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AI入选名人堂概率达99.8% 4夺得分王球员均入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76人主场同热火一战开始前,阿伦-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接下来,留在艾弗森身上的问号只在于,76人何时退役其球衣,以及艾弗森能否入选名人堂。

篮球数据网站BBR以自己的建模方式做了一个名人堂入选几率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艾弗森的入选概率高达99.8%。

的确,职业生涯,艾弗森没有过带队夺冠的经历,其最好成绩为带队进入总决赛,最终以1比4倒在湖人面前。但是,总冠军戒指数量,并非入选名人堂的硬性标准,比如2012年入选名人堂的雷吉-米勒,他球员生涯也未曾带给步行者总冠军,但凭借影响力、为步行者做出的贡献、联盟地位,米勒仍成功入选。

在个人数据方面,艾弗森优势比较大,他职业生涯一共砍下了24368分,排名NBA历史第19位;他一共送出5624次助攻,排名历史第38位,另外拥有一双“鬼手”的艾弗森还送出了1983次抢断,高居历史第12位。NBA历史上得分、助攻和抢断均高于艾弗森的,只有乔丹一人。

另外,艾弗森曾4次当选为得分王,分别是1998-99赛季(26.75分)、2000-01赛季(31.08分)、2001-02赛季(31.38分)以及2004-05赛季(30.69分。

NBA历史上,能够至少4次夺得得分王的,只有乔丹、乔治-格文和维尔特-张伯伦,他们三人均入选了名人堂。从这个角度,四次夺得得分王的艾弗森也有资格入选。

另外,艾弗森还曾拿到过一次常规赛MVP,NBA历史上一共有过29人次拿到这个奖项,除了现役球员以及退役尚满5年,不具备参选资格的沙克-奥尼尔,其他曾拿到MVP的球员全部入选了名人堂。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曾用WARP值(衡量球星与队中替补球员对球队胜场所做的贡献差额)分析过未来数年可能入围名人堂的球员,在其罗列的球员中,艾弗森WARP值高达138.5分,比姚明(67.2)、莫宁(123.2)、韦伯(136.2)等球星都要高。

综上,艾弗森入选名人堂悬念不大,只是时间问题,正如ESPN专家迈克尔-华莱士所言:“他可是史上得分后卫的Top5,他可以和迈克尔-乔丹,科比,韦斯特,韦德这些人相提并论。他是一名全明星,更是MVP,他在巅峰期统治了同位置的所有球员,他也同样重新定义了双能卫。这些难道还不够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