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盘点:答案一数据仅次乔丹 季后赛场均分历史第6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76人主场同热火比赛前,阿伦-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艾弗森职业生涯虽然未能夺得总冠军,但他仍在这个联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他仍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职业生涯,艾弗森一共砍下了24368分,排名NBA历史第19位;他一共送出5624次助攻,排名历史第38位,另外拥有一双“鬼手”的艾弗森还送出了1983次抢断,高居历史第12位。

在历史上,总得分和总抢断次数同时超过艾弗森的,一共只有3人,他们分别是乔丹、奥拉朱旺和卡尔-马龙。总得分和总助攻次数均高于艾弗森的,有“大O”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哈弗里切克、科比、贾巴尔以及乔丹。

而如果将限定条件设置的更苛刻一点,总得分、助攻、抢断均高于艾弗森的,NBA历史上只有乔丹一人,乔丹职业生涯轰下了32292分5633个助攻和2514个抢断。

生涯前12个赛季,艾弗森的表现非常稳定,虽然也受到了伤病困扰,但其始终是联盟火力最猛的球员之一,其场均得分连续12个赛季达到至少22分,其中2000-01赛季、2001-02赛季和2004-05赛季更是达到了30+。

虽然艾弗森从未带领球队夺冠,但其季后赛场均得分高达26.66分,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这一数据可以排名第六位,仅次于乔丹、张伯伦、勒布朗、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

众所周知,艾弗森身上有多处伤病,但以顽强著称的艾弗森仍堪称“铁人”,他有11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2007-08赛季,32岁的艾弗森仍场均出战41.8分钟,NBA历史上,在32岁(或以上)的年纪仍场均出战至少41.8分钟的球员,只有张伯伦、拉塞尔和哈弗里切克。艾弗森生涯场均出场时间41.1分钟,仅次于张伯伦、拉塞尔、奥斯卡-罗伯特森这三个史前怪物。

据统计,联盟共有过166个身高不超过6尺(或正好6尺)的球员,其中只有66人在联盟立足了至少5个赛季。艾弗森的总得分,在同等身高球员中排名第一,比第二的卡尔文-墨菲高出了6419分。

在名人堂历史上,以如此矮的身材进入最高殿堂的一共只有5人,分别是鲍勃-万泽、墨菲、迪克-麦克奎尔、艾尔-科威以及斯雷特-马丁,或许,不久的将来,艾弗森就将成为第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