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亚洲20名额国足有戏 无中国世界杯仍精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称,他希望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将现有的32支参赛队伍增加到40支,亚洲区名额将增至6.5个。那么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似乎是件好事,不过名嘴刘建宏坦言,与中国队关系不大,“若亚洲增加20个名额,我看国足才有望进世界杯,咱们现在连十强赛都进不了。”

  针对普拉蒂尼的提议,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央视名嘴刘建宏,请他来谈一谈对这个提议的看法。刘建宏说得很直白,“我想,这个事情与中国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吧,咱还是先别想这事了,你说说,增加几个名额,中国队能出线?咱们现在连十强赛都打不进去,我看若亚洲增加20个名额,可能中国队能进去。”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刘建宏坦言,“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从认识上先改变,我一直说,不是世界杯需要中国,而是中国需要世界杯,我看没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同样精彩,同样有那么多球迷在关注,这说明什么,说明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有它独特的魅力。中国需要足球,某种意义上说,足球能促进整个中国社会的进步,足球中的那种拼搏意识,那种团队精神,都是我们需要的正能量。所以我们搞足球,不是为了去踢一次世界杯,我们要改变对足球这项运动的认识,然后才是如何搞,认识改变了,后面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