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7日前瞻:彭帅谢淑薇出战 升级版李娜争冠小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决赛日的争夺,今年这个决赛日也有可能成为一个中国日,首先彭帅/谢淑薇将在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半登场迎战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之后的压轴战是金花一姐李娜挑战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经过了多次接近的对抗后期待精神质变的李娜能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奉献惊喜,再次创造历史。

  第一场:女双决赛 彭帅/谢淑薇 VS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北京时间19:30开始

  无论彭帅/谢淑薇还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她们都是实力早就有目共睹的组合,但是真正在大满贯赛场修成正果、成为顶尖组合却是在2013赛季,她们分别拿下了温网和法网的冠军,凭借这个重要的筹码首次打进了年终总决赛。两对组合的特点不尽相同,海峡组合变化更加丰富,俄罗斯组合个人能力更强,在力量上有一定的优势。双方在今年仅有过一次交手,彭帅/谢淑薇在今年辛辛那提站半决赛通过抢十惊险获胜。双方的实力就像这仅有的一次交手显示般接近,因此谁发挥的更好就更有可能拿到最后的冠军。

  第二场:女单决赛 小威廉姆斯 VS 李娜 不早于北京时间22:00开始

  从02年法网的塞雷娜大满贯开始,女子网坛就再也没有彻底摆脱过小威廉姆斯的魔掌。虽然三巨头格局曾经初形成,但是与小威的强大相比,无论莎拉波娃、阿扎伦卡、还是其他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都只不过是抓住机会求生存而已。如果一项重要赛事的决赛阵容是小威VS莎拉波娃、小威VS阿扎伦卡,往往会被形容为强强对话,亦或是巅峰对决;如今,以我国金花李娜的事实,她也绝对配得上这两个词汇。

  尽管在与小威的10次对话中输了9次,但除了今年美网的交手,之前的9次双方都打得非常接近,这说明李娜早就具备了和小威叫板的硬实力。而中国金花已经有过数次击败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的经历,那么,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她需要突破的只有一道坎——那就是心理上对小威的恐惧。

  经过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年来的悉心调教,李娜在心智上终于有了质变。本次比赛上她步步为营的表现令人惊艳。世界第三创造了亚洲网球的历史、首进总决赛单打决赛也创造了亚洲网球的历史,但这并不一定是李娜的终点。如果能够做到在小威面前依然固我,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奖杯完全有可能属于李娜,属于中国网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