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威横扫科维托娃获三连胜 一盘未失晋级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红组的一场较量中,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延续强势表现,她仅用了72分钟就以6-2/6-3横扫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从而以三战全胜且一盘未失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而落败的科维托娃则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与科贝尔进行生死战,直接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

  2011年首次入围总决赛就夺冠后科维托娃一度从巅峰滑落,近两个赛季的表现都与人们的期待有一定距离,不过在今年赛季末她似乎有卷土重来之势,亚洲赛季表现出色,在总决赛首秀也发挥稳健,尽管她此前四次挑战小威都败下阵来,但捷克人毕竟是当今女网为数不多有能力给小威制造麻烦的球员之一。无论如何,希望她们二人能够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虽然第一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守住,但是她一如既往的早早发动攻势,结果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迎头破发,从而在轰出love game保住第三局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保两局,比赛来到科维托娃2-5落后的发球局,压力之下捷克人表现失准,结果连丢四分再遭破发,小威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小威以强势保发开场,之后的两局双方都拿到了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三局战罢小威以2-1领先;第四局科维托娃在30-40落后时回球下网,小威率先破发,从而在扎实保住第五局后以4-1拉开比分;之后的两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比赛来到科娃2-5落后的发球局,捷克人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轰出了精彩的love game,但是没能给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制造任何麻烦,头号种子毫无悬念保发以6-3锁定胜利,豪取小组赛三连胜晋级半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2分钟,小威的ace数以11-4遥遥领先,双误仅以2-1稍多;虽然一发成功率不及对手,但小威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0%和60%,领先了对手23和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小威兑现了6次机会中的3次,并且将自己面临的4次破发危机全部化解。总得分上小威以64-43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