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制定"反C罗"攻略 全力压制皇马反击空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速度和定位球,巴萨的两大软肋。”《阿斯报》今天这样评述道。对于这两大软肋,马尔蒂诺也心知肚明。据《每日体育报》在头版头条报道称,马尔蒂诺已经制定了“反C罗”攻略,巴萨将会尽量不给皇马踢出快速反击的机会来。

  巴萨要如何抑制皇马的快速反击?马尔蒂诺制定了一个大的方向:将战火烧在皇马半场。皇马得球时离巴萨禁区越远,红蓝军团的大门自然就越安全。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理论和实际毕竟有着很大的区别。马尔蒂诺要求全队在传球时要做到尽量精确,要尽可能避免无谓的中场传球失误。一旦巴萨阵型前压却出现中场传球失误的话,皇马就将直接面对巴萨后防线。

  在前场反抢方面,两名边锋也将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任务。内马尔肯定将会出任左边锋,右路则属于桑切斯或佩德罗。在进攻中,巴萨边锋将会内切,把边路通道留给插上的边后卫。而在丢球后,巴萨边锋将第一时间逼抢皇马得球的后腰,以避免皇马策动快速反击。

  在定位球防守方面,巴萨则要听天由命了。毕竟C罗、拉莫斯等球员在身体条件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皮克目前还处在养伤中。普约尔将会在定位球防守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巴萨队长的身高毕竟还不到1米80。

  巴萨近两年被皇马克制,很大程度上源于进攻不利。巴萨过多的繁琐传球,不会让皇马球员失去防守位置,皇马已经适应了巴萨这套体系。马尔蒂诺打算在国家德比中加以调整,他会让后防线直接向两翼边锋输送长传。如此一来,巴萨将省略中场传球这一步骤,边锋可以直接拉开空间并给对方大门制造杀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