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尼克杨4次助攻创赛季新高 单打王传球键已修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3: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2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返美后第一场比赛就获胜,主场以108-94击败爵士。“单打王”尼克杨送出4次助攻,证明他的传球键并没坏。

  比赛上半场尼克杨手感不佳,8次出手只命中2个,而且这两个都是快攻中无人防守的扣篮。第一个是在比赛的第一节,他在对侧弧顶抢断哈沃德,爵士放弃追赶,尼克杨慢跑到篮下单手扣篮命中。第二个则是第二节最后一个进球,加索尔抢下后场篮板,尼克杨快速前插,在本方罚球线附近接到加索尔的长传,爵士追赶不及,尼克杨再度扣篮得手。

  除了这两个简单进球之外,尼克杨上半场的投篮都以打铁结束,直到第三节他才部分找到手感,终于命中本场第一个跳投,然后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不过由于在篮球下落过程中触球,尼克杨被判延误比赛,湖人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全场尼克杨12投4中得到9分,效率也相当低迷。

  虽然说尼克杨的手感像六脉神剑一样失灵时不灵,但是他本场比赛却体现出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助攻的加强。本场比赛尼克杨一共送出4次助攻,湖人的前两个进球都是在他帮助下获得的,当时湖人以0-9落后,尼克杨先是传球给加索尔跳投命中,随后分球给威廉姆斯投中三分。尼克杨变成策应大师,湖人绝地反击掀起高潮。

  第二节还有5分19秒,尼克杨再次帮助威廉姆斯命中三分球,湖人从38平的情况下率先脱身,此后更是将分差扩大到5分和6分,为之后的胜利打下基础。

  全场4次助攻对尼克杨来说并非易事,在之前的6个赛季431场NBA比赛中(含季后赛),尼克杨只有7场比赛的助攻数字比4次更多,等于4次的比赛也只有13场。正因为这样的技战术风格,尼克杨获得了“单打王”、“小科比”等绰号,被网友们戏称为传球键已坏的球员。

  不过在加盟湖人之后,尼克杨的助攻能力明显见长,在已经结束的7场季前赛中,他有3场的助攻都达到或超过3次。除本场外,他在9日和掘金的比赛中26分钟内送出3次助攻,在中国赛第一场面对勇士,他23分钟也送出3次助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