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C罗PK伊布争最后的世界杯机会 赢家盼向梅西复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让梅西偷着乐的C罗pk里贝里最终没有出现,但C罗遇见伊布却也足够让金球先生看大戏了,葡萄牙人一直视梅西为最大劲敌,而瑞典神塔则是因为梅西才离开了巴萨,当然C罗和伊布之间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历史上两人共在联赛和欧冠中5次遭遇,C罗分别率领曼联和皇家马德里赢过,伊布则为巴萨射入过绝杀球,这一次他们谁能抢到飞往巴西的机票呢?

    纵观葡萄牙和瑞典的历史交锋,总战绩方面瑞典6胜6平3负拥有优势,不过新世纪以来葡萄牙对瑞典1胜3平还从来没有输过,两队最近的3场比赛都是平局,09年时两队曾一起在世预赛小组赛阶段争夺过南非世界杯的门票,结果主客场都踢成了0-0,最终丹麦成为了小组第一,葡萄牙去踢了附加赛而后拿到了决赛圈入场券,瑞典则是小组赛即出局回家,这一次北欧海盗显然想一雪前耻。

    职业生涯中,C罗和伊布则分别代表各自俱乐部对决过5次,第一次是08/09赛季的欧冠淘汰赛,C罗当时还效力曼联,伊布则还身在国米,结果两回合曼联1胜1平昂首晋级,C罗在曼联主场2-0取胜的比赛中打入第二球,两年后再次相逢时,他们已经换了东家,C罗加盟了皇家马德里,伊布则已经代表巴萨,09/10赛季的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替补登场的伊布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巴萨1-0击败了C罗的银河战舰。

    截至目前C罗和伊布最后的绿茵场较量是10/11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漂泊的瑞典神塔加盟了AC米兰,两回合小组赛,C罗的皇家马德里在主场2-0取胜,C罗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在圣西罗两队2-2战平,C罗和伊布均没有进球。

    回顾葡萄牙和瑞典的欧预赛之路,与俄罗斯同组的葡萄牙有些自毁前程,主客场两次与以色列战平,以及主场被北爱尔兰逼平,3场比赛丢掉6分是直接导致葡萄牙只能来参加附加赛的根本原因,这三场比赛哪怕是赢下一场球,葡萄牙也能逆转俄罗斯早早晋级了,相比之下与德国同组的瑞典队,其实从一开始就只能为附加赛资格拼争,10场小组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打入6球并有5次助攻,相比之下C罗则是4球2助攻,当然世预赛附加赛就像欧冠淘汰赛一样,一粒进球往往就能决定谁去巴西了。

    如果未能在附加赛淘汰葡萄牙,那么已经32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很有可能会就此退出瑞典国家队,专心为巴黎圣日耳曼踢球了,而如果未能淘汰瑞典,那么明夏的巴西,C罗就只能和贝尔一起在家看电视上的梅西了,并且在5年后的2018年世界杯,届时33岁的C罗还能否继续征战也是个问题,因此这场葡萄牙vs瑞典的附加赛,无论C罗还是伊布显然都不想输,也都输不起,这是一场无关生死,却高出生死的对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