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艾弗森正式退役日期敲定 10月31日在费城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来自《ESPN杂志》著名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的报道称,北京时间10月31日费城76人队新赛季主场揭幕战(VS卫冕冠军热火队),将是阿伦-艾弗森宣布正式退役之日。大约2个月前,曾传出艾弗森即将退役的消息,而当地时间本周四终于有了定论。

  作为NBA史上最优秀得分手之一,艾弗森一共11次入选全明星,而自2010年之后“答案”再也没打过1场NBA比赛。今年3月艾弗森公开现身时,他表明仍想回NBA打球。而在今年年初,小牛队旗下发展联盟球队--达拉斯传奇队曾向艾弗森发出邀请,但艾弗森发表声明给予了拒绝。

  现年38岁的艾弗森上1次打职业篮球还是在2011年,当时他效力于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队。数据也许能说明艾弗森的伟大--14年NBA生涯,艾弗森场均出场41.1分钟有26.7分6.2助攻3.7篮板2.2抢断入账。71场季后赛,艾弗森场均出场45.1分钟贡献29.7分6.0助攻3.8篮板2.1抢断。“答案”还赢得过1次常规赛MVP、4次常规赛得分王,以及11次入选全明星。事实上,谁也没想到这位身高只有1米83的小个子竟然成了NBA的超级巨星。

  来自乔治敦大学的艾弗森是1996年状元秀,菜鸟赛季他荣膺年度最佳新秀;此外还3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1阵。2001年,艾弗森曾率领76人队杀入NBA总决赛,但可惜在与湖人队的系列赛中最终失利。效力76人队期间,艾弗森是队史上单场得到40+得分(76场)和三分球(885个)最多之人。此外,艾弗森一共为76人队得到19931分,仅次于哈尔-格里尔排在队史第2位。

  另一方面,近几年艾弗森曾一度和CBA走得很近,但因为要价太高,所以“答案”最终还是无缘前来中国打球。而在场下,“答案”的私生活非常混乱,甚至有消息称因为大肆挥霍在NBA打球时赚取的美金,艾弗森濒临破产。在2012年某1天出席离婚案时,艾弗森失去冷静,他翻开两侧裤袋,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现在没有钱,甚至连1个汉堡都买不起”。

  艾弗森职业生涯最大成就是在费城取得的,此外他还曾在掘金队、活塞队和灰熊队打过球。而在2015年,艾弗森将有资格成为名人堂成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