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预赛非洲区再战四场 三队获胜握出线先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13日电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周末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队获得了第一回合比赛的胜利,手握先机,喀麦隆队则与突尼斯队0:0握手言和。

  在13日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依靠埃门尼凯的两粒进球客场以2:1击败埃塞俄比亚队,在双方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本年度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先失一球,但效力于土耳其联赛费内巴切队的射手埃门尼凯在第67分钟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在比赛结束前打入制胜点球。

  主场失利给埃塞俄比亚队造成沉重打击,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很可能就此破灭。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16日在尼日利亚举行。

  在喀麦隆队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此前擅自退队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高调回归并出任队长。不过,是役喀麦隆与突尼斯互交白卷。

  喀麦隆教练沃克·芬克在赛后表示:“比赛前25分钟我们出了点问题,但是我们后面一点一点地扭转了过来。我们对比赛结果满意,下一场必须赢。”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17日在喀麦隆举行。

  在12日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科特迪瓦3:1击败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3:2战胜阿尔及利亚。埃及与加纳第一回合的较量将于15日进行。

  非洲52支球队争夺5个晋级决赛圈席位。经过两轮资格赛,共有10支球队晋级,这10支球队经过抽签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出的5支球队将代表非洲出战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