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尔波特罗:打总决赛天赐礼物 总有一天进BIG4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2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 10月13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收官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会师决赛。最终表现出色的小德苦战三盘,6-1/3-6/7-6(3)战胜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加冕上海大师赛冠军,这是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第五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个大师赛冠军。
  进入到亚洲赛事后,德尔波特罗表现十分抢眼,先是赢下东京赛冠军,随后又在本届大师赛上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晋级决赛。虽然依然无缘自己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但波特罗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赛后,德尔波特罗说,“我就知道在决赛当中遇上小德会很难,昨天打败了纳达尔,今天跟小德也非常接近,有时候你竭尽所能想要赢取胜利,尽量打得有倾略性,但是对手发挥得非常好。我觉得今天比赛非常的接近,我在抢七的时候犯了一次错误,而他在3-2的时候那个多拍回合中运气不错,反手回球挂网。今天我做得不错,但是小德就是那种只要有一次机会就能致胜的球员,对此我没有办法。”
  在首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似乎并不在状态,很快就输掉了首盘。波特罗说:“一开始我的发球不太好,小德的球速很快,我正手犯了一些错误,所以第一盘输得比较快,第二盘我运气比较好,很早就破发了。我得到了观众的支持,他们需要看一场更持久的比赛,所以他们都很支持我,这与昨天的比赛一样,我打了很好的比赛,只不过结果是输球。”
  2009年,德尔波特罗一路杀入美网决赛并最终夺冠,那个赛季也被认为是他最成功的赛季。而本赛季,德尔波特说更是连续击败了四巨头,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波特罗说,“我觉得我还可以做的更好一些,当然比很多年以前水平是提高了。今年我有很多收获,虽然没有像09年一样赢得大满贯,但是在大师赛中进入了决赛。我打败了排名靠前的球员,过去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我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拉近与顶尖球员之间的距离,如果我坚持总有一天是会实现的。”
  本届大师赛的两场比赛中,波特罗在面对现任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都发挥出了极佳的状态,当被问及自己是否认为离四巨头的距离越来越近时,波特罗说,“我认为他们依然是巡回赛中的宠儿,我相信自己,我非常有信心,老实说,如果我能一直想昨天和今天这样打球的话,我一定会有机会打出更多的好比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小德对波特罗给予了安慰,并送上了拥抱。当被问及两人到底是多好的朋友时,波特罗开起了玩笑:“其实我们没有那么好啦。”把大家逗笑之后,波特罗一本正经地说,“他是一个好人,我们关系很好,我在场上说我为他高兴,他配得上这场胜利,他配得上他的排名。他总是能在重要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而且巡回赛中都有他的朋友,很多人喜欢他。”
  凭借优异的表现,波特罗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他说,这个席位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我非常兴奋能进入总决赛,我当然希望成为那些球员中的一员,对我来说这就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我错过了很多赛事,如果我能够继续发挥得好的话,说不定我能进前四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