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裁判争议判罚险左右比赛 小德罕见赛场上发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1: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0月12日进行的ATP上海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裁判出现的一次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向来好脾气的德约科维奇也忍不住和裁判发生了争执。

  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二盘第7局,当时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特松加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比赛形势显得有些微妙。德约科维奇成功化解了第一次危机,接下来的一分双方陷入底线相持,特松加的一记反拍切削落在了边线附近,司线喊了出界,德约科维奇于是放弃了击球,特松加随后挑战鹰眼,结果显示这记击球正好压在了线上。

video

   按照惯例,主裁判应该判这一分重打,但是他却直接判罚特松加得分,法国人因此完成了破发,德约科维奇显得感到无法接受,他上前与主裁判进行了交涉,但是主裁判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这让向来好脾气的德约科维奇也有些发怒,他的语气显得有些激烈,现场部分球迷也对于主裁判报以嘘声。

  德约科维奇的情绪受到了一些影响,他在接下来一局中打得有些急躁,几次击球都出现了失误,特松加趁机完成保发追平了比分。眼看比赛形势就要发生逆转,关键时候小德还是显示出来自己稳定的心理素质,他迅速冷静了下来,随后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一举锁定了胜局。获胜之后,小德握拳怒吼,宣泄了一下心中的不满,不过随后他又迅速恢复了自己的耍宝天性,在镜头面前签下了一个“爱”字,引得现场掌声一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