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泰达目标直指6连胜:放水?全中超都盯着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球迷》报报道,尽管目前处于中超休战期,但泰达队的备战却没有停歇。因为12日客场与中能的补赛日期临近,泰达队加紧备战,迎接新的挑战。也许是考虑到本场比赛赢下对手便可提前保级的特殊意义,在8日下午公开训练开始之前,主教练吉马良斯和俱乐部高层都对球员们进行了思想动员,面对接下来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补赛,泰达上下众志成城,目标直指新的连胜纪录——6连胜!

  保级目标从未改变

  由于和东亚运动会时间“撞车”,泰达8日的公开训练多少有些冷清,除去看台上数十名铁杆球迷外,到场采访的的媒体记者也是寥寥无几,这似乎使队员们的训练更加放松和自在,高质量的对抗层出不穷。“不管成绩如何,我们的目标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实现,这将是我们本赛季最终也是最重要的目标。”主帅吉马良斯训练后表示,球队目前还是以保级为主,力争尽快完成保级任务。

  在之前的5轮联赛中,泰达队相继对阵上赛季排名前五名的球队,但却意外地拿到5连胜的佳绩,不仅缓解了此前严峻的保级形势,而且还创造了球队连胜的历史。不过,这并没有冲昏吉马良斯的头脑,“即便赛季之初得知被扣6分,我们的目标也没有变过。”

  接下去的几场比赛,泰达要面临的对手虽不及恒大国安等队来得“凶悍”,却也不容小觑,同为保级圈的对手,这些难兄难弟并不会让泰达轻松过关,对此吉马良斯表示,战术上还是要看对手是谁再做安排:“对我们来说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要持续能给我们带来好成绩的技战术打法。但是不同的对手,会给我们带来不同方面的麻烦,在这一点上我们要认清对手并作出相应的部署。”吉马良斯认为,球队通过5连胜收获了稳定,这也增加了打好后面几场比赛的信心。“我觉得五连胜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收获是稳定性,成绩的提升是一件事情,但是保持住是一件更难的事。如能很好地保持住这种上升的势头,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

  训练强度有增无减

  由于东亚运动会占用水滴场地的原因,泰达本周的训练挪到了泰达大球场进行,虽然每天往返奔波给队员们体能带来一些影响,但备战的质量却让教练组感到满意。“大家训练中都有不错的状态,说明我们的队员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欲望。”

  在吉马良斯眼中,训练场地的调整并不会给训练造成影响,反而对球队备战还有一定的帮助。“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因为我们周末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也是这个时间开始,我们必须要提前适应一下这样的作息。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大家可以自己感觉一下,如果不睡午觉那么你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到达球场之后,队员们围成一圈聆听主教练吉马良斯的训话:“我们这两天的训练都将在这里(泰达大球场)进行,因为水滴要进行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但是因为在这里训练我们是下午3:30开始的,而比赛也是这个时间,所以大家可以多适应一些。”吉马良斯认为,泰达队本周比赛提前到下午进行,这需要球队训练时间进行一些调整,而改在泰达体育场训练后,时间安排正好和比赛时间吻合,这对球队备战是有帮助的。

  对于临时挪到水滴的训练,吉马良斯也并未做特殊的安排,还是常规的三项:热身、小规模的抢圈及射门练习,以及稍大范围的半场攻防演练。周六面对青岛中能,对于泰达队来说自然也是一场硬仗,对手虽然不及泰达在过去五场比赛中面对的对手实力强劲,但是众所周知,泰达近年来从未在青岛的客场讨到过任何便宜。对此吉马良斯心知肚明,他对队员们说:“根据我查到的资料,我们已经有4年没有在客场赢过青岛队了,该是我们赢一回的时候了。”但是对于青岛队的实力,吉马良斯并不敢小觑:“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肯定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双方都会竭尽自己所能。”周二的公开训练课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训练课上,球员们的状态都很兴奋,周海滨在训练结束后直言训练质量很高。“五连胜是创造历史,但是以后的每一场胜利也都将是创造历史。”对于后面的比赛,泰达上下也都充满斗志,就像吉马良斯对队员说的那样:“还有更多的历史等着你们去创造!”

  放水?都在盯着泰达

  如同开始保级战役一样,5连胜后的泰达再一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联赛最后阶段,泰达先在12日补赛作客对阵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中能,然后在20日第28轮作客挑战倒数第三位的亚泰,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对中能与亚泰两支球队的保级前景将产生直接的影响。正因为如此,与中能赛前外界传闻四起,其中“泰达放水给青岛”传言也让泰达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对于外界的传闻,泰达高层也非常重视,8日下午公开训练时,俱乐部多名领导也是全程督战,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其实,泰达在5轮联赛之前,还在考虑如何打好与中能、亚泰的保级生死战。但强势取得5连胜后,泰达保级形势已经大为好转,目前虽然理论上尚未保级,但33分的积分,意味着泰达已经没有了保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有关“泰达放水中能”的传言尘嚣日上,尤其是亚泰老总日前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这场比赛,并表示要“紧盯泰达”。外界的传言,实际上已经给了泰达较大的压力,从目前的成绩来看,5连胜的泰达似乎只有在客场击败15轮不胜的中能,才算是比较正常的结果,“客场打保级球队,可能比主场打排名靠前球队更难。”更让泰达为难的是,本场如果打平,中能仍能以胜负关系排名超越亚泰,因此这场与中能的比赛,在俱乐部高层眼中,远比前几轮与排名靠前球队的比赛更难打。“这场是补赛,其他球队都在休战,所以不仅是长春盯着我们,我想全中超都盯着我们。”俱乐部高层表示,这场比赛球队的目标还是争取拿到3分,相信队员们也会为着俱乐部的荣誉,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我们也看到了外界的传言,但现在连我们都没保级,谁敢确定中能和亚泰就会降级?所以,我们还要一场场去拼,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理论降级的可能消除掉。”泰达球员表示,球队目前还是希望能拿到6连胜、7连胜甚至更多的连胜,继续创造新的历史。□

  训练拉伤 “烈鸟”出场成疑

  在8日下午公开训练课中,“烈鸟”因伤没能完成训练,提前返回了休息室。“大腿有些拉伤,正在恢复中。”指着自己缠上冰块进行冷敷的右腿,“烈鸟”的表情有些落寞。据悉,“烈鸟”的伤情是在和阿尔滨比赛前训练出现的,如今正在恢复当中,但明天与中能的补赛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

  作为泰达二次转会引进的强援,“烈鸟”在球队夺取5连胜的佳绩中,共为队友送出了4记助攻,这也展现了自身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在吉马良斯重新打造的4321“圣诞树”战术体系中,“烈鸟”与王新欣组成的前腰,成为泰达进攻端的关键一环,因此上轮主场与阿尔滨一战,“烈鸟”虽然大腿有一些不适,但最终还是首发登场,由此也不难看出他在吉马良斯心中的位置。不过,与阿尔滨一战,“烈鸟”在下半场被巴雷替换下场,这个调整多少也与“烈鸟”的伤势有关。“赛前训练就已经不舒服了,坚持打了比赛,现在有一些反应。”据泰达工作人员介绍,“烈鸟”大腿后侧肌肉有轻微拉伤的症状,目前正在进行按摩等治疗,目的就是为了不影响参加与中能的比赛。

  在周二下午公开训练课中,虽然“烈鸟”参加了开始阶段的抢圈等练习,但在球队进入到战术演练阶段,“烈鸟”还是独自一人走下训练场,在队医为患处包裹上冰块进行冷敷后,“烈鸟”提前返回了休息室。“能不能打比赛现在还不好说,再看看恢复情况吧。”“烈鸟”无奈地表示。

  让吉马良斯为难的是,目前除去“烈鸟”出场成疑外,中场大将杜震宇也因为累积4张黄牌将缺席与中能的比赛。这样,泰达本场与中能的补赛,肯定会受到一定的伤停影响,这对吉马良斯的排兵布阵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足球比赛更重要的是团队的发挥,一些球员无法参加比赛,但球队不会改变原有的战术。”对于球队遇到的伤停困难,吉马良斯表示已有心理准备,球队已经进行了相应的安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