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冲出保级圈!泰达豪取三连胜 再拿6分必将留中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凭借超强的战斗力和求生欲望,此前被认为降级最大热门的泰达队,正顽强走出降级区。近三轮连杀上赛季的冠亚季军恒大、舜天和国安后,泰达拿到了本赛季第二个三连胜。目前津门虎的积分达到27分,依然领先降级区3分,还剩下6场比赛的同时,士气旺盛、阵容齐整的泰达队保级形势一片大好,只要再拿到6分,他们就几乎肯定保级。

  尽管本轮保级对手亚泰同样取胜,但目前泰达队的保级形势依然乐观,领先亚泰保持在4分。随着垫底的武汉队依然不胜,他们基本已预定一个降级名额。与此同时,舜天客场输给申花,27分的泰达已经超过其1分,在24分的青岛和25分申鑫的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津门虎已经将压力全部抛给对方。此外,泰达队目前还少赛一轮,10月12日,他们将在客场面对青岛。

  即使按照补赛输给青岛来计算,泰达后面的比赛也并不困难,最后5轮,球队2主3客,主场的对手是阿尔滨和富力,这两支球队目前来看距离第四的贵州人和差距较大,求胜欲望并不强烈。而三个客场则是人和、亚泰和申鑫,这样的对阵貌似很艰难,但泰达最后一轮的对手才是申鑫,届时如果对手提前上岸,泰达拿分希望极大。

  往上看,泰达队仅比第10位的绿城和第9位的上港少2分,即使比第六位的富力也只少5分。此前,泰达队曾连胜辽宁、绿城和鲁能。在一个赛季能两次去的三连胜,这在球队历史上并不多见。而两次连胜相同的特点是,泰达队都是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迅速走出逆境,本次三连胜前,他们就刚刚连续输给上港和武汉卓尔,这恰恰说明这支球队在保级时的战斗力之强。

  从形势来看,本赛季保级线高于30分的可能极大,极有可能在33分左右,按照泰达的积分,后面6场比赛拿到6分对他们来讲并不困难。此外,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讲,最重要的是士气和人员的完整,这两方面恰恰是津门虎的优势,一方面球队在得到市政府的支持后,目前奖金和待遇大幅提升,每场的取胜的奖金甚至与恒大的300万持平,人员上球队也十分齐整,瓦伦西亚状态大热的情况下,替补的巴雷也可独当一面,而王欣欣、杜震宇等老将也刚刚伤愈,状态非常不错。

  假设最坏情况,泰达队后面的比赛状态下滑陷入降级区,一旦联赛结束时,他们与保级对手的积分相同,津门虎也占据优势,目前他们与亚泰、申鑫进行的首轮比赛都拿到了胜利,对舜天是1胜1平,只是主场输给了青岛。所以从这点来看,在与保级竞争对手的比拼上,泰达队已经处于领跑位置。

  赛季的泰达队可谓低开高走,本身实力不俗的他们沦落降级区,一方面有被罚6分的心理因素,另一方面球队受制于外援水平和磨合程度。但间隙期后,这些不利因素已消失殆尽。阵容稳定,士气高涨的情况下,如果津门虎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旺盛的斗志,他们很有可能成为保级军团第一支走出泥潭的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