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张择抢十落败无缘8强 天王遭遇一日双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2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单打告负无缘八强的费德勒,搭档中国小草张择出战男双第二轮,经过抢十激战以1-6/6-1/8-10不敌赛会五号种子多迪格/梅洛,单双打赛场全部出局。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费德勒身兼两项,他与中国小将张择搭档出战男双,这是两人首次合作,同时也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和四巨头搭档。第一轮比赛,这对焦点组合表现出色,仅丢三局横扫过关。由于受到台风降雨的影响,赛程压缩后费德勒遭遇一日双赛,首先开始的男单比赛,苦战三盘输给孟菲尔斯,遗憾止步16强。相比之下,多迪格/梅洛首轮轮空,完全是以逸待劳对阵费德勒/张择。

  第一盘比赛,多迪格/梅洛率先发球,五号种子轻松保发拿下第一局。紧接着第二局,多迪格/梅洛逼出破发点,把握机会率先破发,随后轻松守住第三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费德勒/张择状态依然低迷,五号种子连得两分,随后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已经取得5-0的巨大优势。直到第六局,费德勒/张择才艰难保发,终止连丢五局的颓势避免吞蛋尴尬。第七局,多迪格/梅洛的发球胜盘局,五号种子毫无悬念完成保发,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张择逐渐找到状态,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第四局获得破发机会,尽管五号种子竭力抵抗,但是焦点组合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后又轻松守住第五局,从而赢得4-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多迪格/梅洛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张择没有错过机会,轻松得分再次破发,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love game完成保发,连胜五局后以6-1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抢十局,多迪格/梅洛调整状态,两对组合场上形成相持局势。五号种子一度小分3-1占优,但是费德勒/张择很快追平,随后双方又经历4-4平分,多迪格/梅洛紧接着实现迷你破发,小分6-4再次确立优势。然而费德勒/张择组合表现顽强,连续追分来到7-7平。此后双方又是经历8-8平分,多迪格/梅洛得到关键一分获得赛点,最终把握机会以10-8艰难获胜晋级第三轮。

  男双第二轮其他场次,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正常发挥,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西班牙组合安杜哈尔/洛佩兹;二号种子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同样两盘取胜,6-2/6-4战胜英国组合费莱明/马雷;四号种子奎雷西/罗杰尔经过抢十苦战,6-4/3-6/10-7淘汰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三号种子内斯特/佩斯遭遇冷门,5-7/6-3/11-13输给林德斯特/波斯皮斯尔组合,同样落败的还有六号组合波帕纳/瓦塞林,他们以6(4)-7/7-5/6-10输给休伊/英格洛特组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