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孟菲尔斯15ace轰垮费德勒 天王全场送10破发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2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男单第3轮争夺里三盘不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爆冷无缘八强。输掉这场比赛的费德勒失去了1/4决赛挑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机会,而且创下了3次参赛的最差战绩。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和孟菲尔斯彼此间的第8次交手,也是孟菲尔斯拿到的第2场胜利。费德勒在先输一盘、次盘被破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后仍难以避免失利恶果。

  孟菲尔斯本场一发成功率明显落后费德勒,不过法国黑小酷轰出了15个ace球,足足是费德勒的5倍,失误也只比费德勒多出3个。除此之外孟菲尔斯在发球环节的其他数据上也领先费德勒,法国人拿下80%的一发得分和55%的二发得分,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费德勒。孟菲尔斯先后制造了10个破发点,尽管费德勒化解了其中7次破发危机,孟菲尔斯仍兑现3次破发。瑞士天王自己制造的破发机会次数只有孟菲尔斯的1/2,而且破发成功率也低于对手。

  最后总得分上费德勒只比孟菲尔斯少了10分,这也反映了比赛本身的激烈程度。费德勒此前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出战上海大师赛,分别打进了决赛和半决赛,两次都输给了英国天才穆雷。不敌孟菲尔斯无缘八强成为费德勒3次参赛拿到的最差成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孟菲尔斯 ace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