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他让暴发户蜕变豪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质变源于科学训练 里皮欧式方法重细节看表现

   今年的广州恒大惹不起,尤其是下半场的恒大依旧保持着刚刚开场的比赛节奏。多半对手输球并不是因为恒大球员射门有多准,而是在下半场被恒大远高于亚洲球队的比赛节奏活活拖垮,而这种征服般的竞技表现来源于里皮的欧洲化的训练方式,通过这种先进的训练方式,恒大球员能力得到了提升,场上表现更加出色。

   注重细节、针对性强

     

银狐深信细节决定成败

银狐深信细节决定成败

   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里皮对于平时训练的理解,值得中国足球人学习。里皮说,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差距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待某些细节的态度和方式。

   在里皮的眼中,训练中没有大牌球员之分,他在乎的只是训练质量。如果队员在训练中因为细节问题没有达到里皮的要求,无论对方是谁,里皮都会予以严厉的批评。“他会指出你不对的地方,解释为什么会发脾气,让你改正自己的错误,这样的做法让你心服口服。”队员张琳芃说。

   里皮处处抓细节,训练中合理分配强度,达到“训练即比赛”的效果。在里皮看来,平时科学合理的训练就是最大的保障,无论是平常的热身训练还是分组对抗,看似时间不长,但是强度非常大,一度让恒大球员吃不消。不过,正是这样有针对性的高强度训练,才让恒大成为下半场最可怕的球队。

   拒绝加练、只看表现

  

“我只看你的状态”

“我只看你的状态”

   勤奋在中国是一个褒义词,如果某位球员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加练,往往会得到赞扬。但是对于里皮来说,他从来不这样要求,更不会提倡这种做法。恒大每天训练课大概是90分钟或者120分钟,每周最多一天是需要加练力量的。在完成这些训练内容之后,里皮对于球员从来都没有额外要求,更不会要求他们加练,也没有强调让球员注意饮食。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里皮就是放松对于球员的管理。相反,只有训练中表现足够出色的球员,只有达到了自己的要求,里皮才可能派他们上场参加比赛。也正是有这样的紧箍咒,恒大球员在训练的时候,才会完全按照主教练要求来,从而争取上场机会。

   保姆服务、各司其职

  

银狐训练 事必躬亲

银狐训练 事必躬亲

   作为世界名帅,里皮也采用先进的方式管理球队,恒大队内很多规定,都是里皮按照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标准进行,比如实行走训制,甚至队务都可以走训。

   里皮还将球队的工作划分的非常细致,做到了各司其职,也让球员能够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里皮要求队务每次训练提前两三小时到达球场,将训练的装备摆在每一个球员的位置上。

    作为球员,他们只要人到球场即可,其他什么都可以不用带。恒大球员感叹里皮把足球变得相当简单,作为球员的他们只要想着如何训练好,如何踢好比赛就行,其他一切俱乐部都会为球员安排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