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他让暴发户蜕变豪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气质蜕变更自信更稳健 知人善用国内球员成长显著

  

里皮让恒大成长

里皮让恒大成长

    上赛季亚冠联赛,恒大队虽然也取得了小组出线的资格,但李章洙执教的球队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惊险的出线。而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恒大队在倒数第二轮就已经确立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而且在八分之一淘汰赛的比赛中,两回合5-1轻松战胜了中央海岸水手队,加上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强势表现,如今的恒大队确实在比赛中踢得更加让人放心,久而久之,恒大队的球队气质确实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而在里皮麾下,恒大的阵容在中超联赛中确实算是一枝独秀,坐拥众多国脚和大牌外援的恒大队在每一场比赛中几乎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由于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恒大都要高出其他中超球队,因此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恒大队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还是控球率等各项数据上,几乎都要超过对手。可以看出,如今里皮时代的恒大队踢的更加沉稳老练。

    里皮在执教恒大队的过程中,显然更加知人善用。无论是几名外援还是像郜林、郑智、张琳芃这样的国内球员,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在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恒大上下都异常稳健,不急不躁,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最终自己总能取胜。用弗洛伊德的话来说就是“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而这种自信的能力和取得成功的能力,正是在于里皮对于球队的培养。

   所有恒大球员对里皮最深的印象是两个字“严格”。恒大现在的三外援与球队浑然一体,威力无比。但谁能想到,就在李章洙时代,几名外援享有在场上不防守的特权,孔卡当时在场上丢球可以不回抢。而克莱奥、穆里奇等之前回防的球员也一度受到影响,不愿意回防。但这一切在里皮时代发生了改变。里皮一个习惯是喜欢在场边与球员交流,他上任之后第一个交流的对象就是孔卡。

 

恒大的“双核”

恒大的“双核”

   在解决孔卡的问题上,里皮依靠的不是简单的大牌教练身份。他与孔卡之间也经过了艰苦的博弈,孔卡并非是一开始就接受里皮的战术安排,但在今年初会无望与埃尔克森加盟之后,孔卡的态度也发生改变。另一方面,里皮也给予了孔卡战术核心的位置。双方博弈的最后结果是双赢,孔卡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里皮也收获了一支整体型的球队。

   如今的恒大不仅仅是一支拥有三名超级外援的球队,更是一支超级团队。恒大能够在整场比赛里都保持着一种高水准的节奏,他们的对手想要跟上他们的节奏,或者是抑制他们的进攻,只能付出更多的体力代价。这也是为什么恒大的对手往往一到下半场就会习惯性崩盘的原因,过度的体力透支会让他们在下半场出现失误,而恒大前场的三名外援,不会放过对手任何一个错误。

   一头白发的里皮不是邓布里多,他的手中没有神奇的魔棒,他的神奇就是点点滴滴的工作而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