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银狐的执教stly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无视媒体 我行我素

  

沉稳中的老练

倔强中暗藏的老练

   众所周知,里皮在意大利时和媒体的关系并不太好,他的倔强和固执很难赢得媒体的欢心。其实,里皮的倔强和固执往往是可以用职业来替代的。如果一个球队的主教练足够的职业,的确不一定是媒体所喜欢的。

   与李章洙相比,里皮在对待媒体上更为一视同仁,意大利人不会因为你是国家级的电视台而对你恭敬有加,也不会因为你只是广州一个发行量最低的纸媒记者而戴着有色眼镜地看你。除了赛前和赛后发布会以及极少的俱乐部高层压下来的专访任务外,里皮几乎不会接受除了个别私交较好的意大利媒体之外的采访。

   此外,在球队的训练私密性上,里皮上任之初便立下规定,除了媒体开放日外不允许媒体前来基地观看训练。在这一点上,里皮甚至可以毫不接地气地对央视说不,而这一点在他的前任李章洙看来显然是一个大忌,同时也不允许任何媒体记者和摄影师进入。

   一年来,里皮在这些敏感的问题上依然我行我素,而媒体们也并未因为老头的固执和倔强而他和他的意大利团队发出过多的质疑声,银狐用自己的职业规避了一切的水土不服。当然,里皮之所以这样做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和外界叫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