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梦:整座休城都在支持霍华德 他即将复活!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腾讯体育消息,季前赛首战,崭新的火箭115比116不敌鹈鹕,没能赢得开门红,可这支球队的新主宰——“魔兽”霍华德却赢得了满堂彩。

掌声与赞美最热烈的地方来自中场位置的场边坐席。这个位子是属于奥拉朱旺的。尽管他现在是球队的兼职助理教练,专门负责调教霍华德及其他火箭队的大个子,可他却还是习惯坐在自己的老位子上。“他满场飞奔,他在对手的内线建立了自己的统治区域。”奥拉朱旺评价霍华德的表现时说,“这还只是第一场比赛,一场表演赛,可它却是个不错的开始。”

整场比赛,霍华德打了27分钟,11投6中,11罚7中,得到19分和9个篮板。在这一连串数字中,奥拉朱旺最看重的却是出场时间。“我很高兴他(霍华德)今晚能打这么久。”奥拉朱旺说,“这说明他很快就能恢复腿部的力量,如此一来,他就能为统治新赛季做好准备了。”而除了这些数字之外,奥拉朱旺还从霍华德的比赛中看到了更重要的闪光点。“从今晚的比赛,我能看到以前的那个霍华德又回来了。他运动能力出色,活力十足。我想这足以说明他在休斯敦待得很开心。”奥拉朱旺说,现在的霍华德和上赛季为湖人效力时完全判若两人,“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这很重要,意味着很多事情。在这里,你知道教练信任你,队友也信任你,整座城市都在你背后支持你。我想,在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赛季后,他又复活了。”

有关信任的细节,在比赛中比比皆是。霍华德为火箭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是一次5英尺的翻身跳投,它是来自后卫林书豪的助攻。而紧着的下个回合,林书豪又助攻“魔兽”完成了他在火箭的首次扣篮。“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会如何一起打球。”霍华德说,“我一直在告诉我的伙计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完成进攻。现在,我们都在一个战壕里。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进展的不错。”

正如霍华德所说,他和队友之间的信任不是单向的,而是相互的。上半场的一次进攻,霍华德遭遇双人包夹,他单手将球传给了空切的帕森斯,后者顺势完成了一记漂亮的扣篮。而在上半场接近尾声时,霍华德又开始频繁上提,为哈登做掩护。这个战术帮助哈登用他神奇的左手,打三分成功。“他(霍华德)的表现非常出色。”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他很活跃,无论是封盖、篮板还是得分,都做得很漂亮。”

一直以来,内线球员出身的麦克海尔都希望自己执教的球队可以进行内外结合的打法。因为这在他看来,才是篮球最正宗的打法。然而上个赛季,由于人员所限,火箭队的打法却走到了另一个极端。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2012-13赛季,火箭队是全联盟依靠背身单打场均得分最少的球队,只有可怜的3.5分。“现在,霍华德的到来正在改变这支球队。”《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说,“尤其是在进攻打法方面。”费根指的自然是霍华德在内线的单打实力。上个赛季其实是霍华德职业生涯的低谷,可在这个赛季,他场均背身进攻可以得到5.8分,而在2011-12赛季,霍华德依靠背身单打,场均可以得到10.8分。

如果奥拉朱旺对霍华德的判断没有错误,那么心魔已除的“魔兽”将在休斯敦复苏,那么他势必可以实现麦克海尔一直以来的战术设想——打内外结合的篮球。而巧的是,这也是20个赛季前,奥拉朱旺率领火箭为休斯敦取得首冠时,最习惯的战术打法。像当年一样夺冠?为什么不呢!“我真心觉得霍华德和他的队友们可以这么想。”奥拉朱旺说,“虽然现在说这个还早,但这是一个开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