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青赛花絮:西亚球员头巾惹眼 朝鲜队赛后仍苦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过了10天的激战后,U16女青赛将于明天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冠军赛和季军赛。这届赛事的精彩程度,催生的悬念都超过了历届赛事。西亚球队的队员戴着头巾上场拼搏、朝鲜女青球员在比赛后立即训练以及舜天球迷叫板澳洲球迷,都成为了此次赛事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最吸引眼球的装扮

  西亚球员戴着头巾拼搏

  阿拉伯地区常戴头巾,这和当地的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伊斯兰社会对于女子围围巾更是有着严格的规定,这与宗教信仰有关。伊斯兰教认为女人露出皮肤、脸庞会诱惑出世间的罪恶,所以传统流传下来,女人要以头巾、面纱等遮面。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这些地区的女子享有的权利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女性运动员开始亮相国际赛场,虽然她们依然习惯围着围巾来参加比赛。

  本次女足亚青赛,中国球迷也目睹了伊朗和约旦女青在比赛中戴着头巾参加比赛,她们也成为了本次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伊朗队的比赛中,所有的伊朗球员都是围着头巾来参加比赛,有些球员虽然身着短裤,但是她们却将自己腿部绑得严严实实的。头巾并不厚,而是紧紧地包裹着伊朗女球员的头部,就像运动服的帽子一样,戴着它,丝毫不会影响运动员在场上的视线。即便有时候头巾被汗水浸湿,球员们也不会取下头巾。比赛中伊朗球员表现得非常顽强,虽然没能杀入四强,但她们最后还是赢得了球迷的称赞。而约旦队只有个别球员戴着头巾上场比赛,但是替补球员却全部佩戴头巾,而且替补球员对待比赛也是非常有激情,只要队友进球,戴着头巾的约旦替补队员就会手拉着手排成一排,边跳边喊,这也让场边的观众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伊斯兰社会对于女性的比赛着装有着严格的规定,头戴围巾、防止腿部裸露都是基本的要求,包括平时的训练都是如此。虽然头戴围巾参赛给人很奇怪的感觉,但是国际足联却持支持的态度。不仅仅在足球比赛,在国际赛场的许多项目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阿拉伯女子运动员头戴围巾参加比赛,而对于女性运动来说,越来越多的阿拉伯运动员出现在国际赛场,这也是社会的一种进步。

  很多球迷不禁会问,像约旦17号球员这样戴着头巾比赛,会不会影响球员的发挥呢?其实,经过记者仔细观察,这些头巾还是比较紧的,而且在耳朵处都会留有空隙,不会影响球员间的交流。所以,虽然戴着头巾比赛,但队员们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

  最严格的球队

  朝鲜队比赛后还得训练

  朝鲜女青战胜中国女青杀进U16亚青赛决赛,提前锁定了一张世界杯门票,军队化管理是她们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朝鲜女青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和严格的军管制度,这一点,从朝鲜女青战胜中国之后继续在球场跑步训练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来。

  在前天中国女青1比3负于朝鲜女青之后,中国女青的队员们和教练一起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意之后便返回休息室。而朝鲜女青却没有,在高强度的比赛之后,朝鲜队的体能教练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带领着刚刚在场上征战90多分钟的主力球员一起在半场跑起步来。虽然经过一场鏖战,这些小姑娘已经非常疲惫,脸上也表现得有些痛苦,但是,没有一个球员停下脚步,依旧拼尽全力地在半场做着变速跑的练习。大约15分钟之后,球员们停止跑步,开始做起了拉伸运动。如果是刚刚进场的球迷,看到这一幕一定会认为接下来是朝鲜队的比赛。认真地做完拉伸之后,球员围成一圈,主教练讲完话之后,球队才回到休息室。可以说,朝鲜球员正是在严格恪守这些“军规”的同时,养成了铁一般的纪律,最终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 中朝女足比赛之后,高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朝鲜的小姑娘们才从高指导身后的球员通道走向大巴,姑娘们都显得朴素简单,个个皮肤黝黑,发不过耳,大多像个假小子。高红也严肃地告诉记者,“朝鲜的这些队员,哪里像十四五岁,昨天正好碰到她们训练,要是不知道的人,肯定认为是男足在训练,她们的身体非常强壮!”

  朝鲜的主教练也多次表示,非常羡慕中国的足球运动员有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这样一流的训练场地,在朝鲜,女青根本不会有这样豪华的训练场地。不过即使在贫苦恶劣的条件下,朝鲜女足的水平依然能够屹立在世界一流球队行列,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最给力的球迷

  舜天球迷与澳洲球迷玩互动

  在中国女青小组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开始之前,就有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歌,循声望去,一群澳大利亚的球迷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他们差不多有30人,大人们都身着同澳大利亚队服一样的黄色T恤,五六个小女孩一起举着一面巨大的澳大利亚国旗。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他们的呼喊声就没有断过。因为体育场人并不多,所以他们整齐的口号回荡在江宁体育中心,显得格外响亮。只要澳大利亚队拿球,他们就开始欢呼,几个可爱的小女孩开始唱着跳着,玩得不亦乐乎,中国女青的南京主场俨然变成了澳大利亚的“主场”。

  即便中国女青在上半场2比0领先,澳大利亚的球迷也没有停止过呼喊,中场结束,澳大利亚球迷起立为他们的女青队员鼓掌,澳大利亚女青的队员们也挥手向他们表示感谢。中国的球迷来的并不多,可是下半场四个身着舜天球迷服的队员却让体育中心变回了中国女青的主场。“杀!杀!杀!”他们四个人整齐地鼓掌呐喊,拿出了同江苏舜天加油一样的口号。只要女青球员拿球突破,他们就一起高喊:“过她!过她!”澳大利亚的球迷被“刺激”了,立马加大嗓门儿喊起了口号。

  中国女青在下半场继续加强攻势,这让场边几个看球的安保人员也是异常兴奋,当中国球员射门击中横梁时,小姑娘摇着头显得非常沮丧,几名安保人员和四名舜天球迷一起喊道:“加油!加油!再进一个!”的确,中国女青这场比赛的表现令人振奋,她们的精彩表现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哪怕是安保大叔,也为小姑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就是坐着随便看看,你看澳大利亚队员多壮啊,没想到中国女足能踢得这么好,我们也激动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亚球员 球员通道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