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邀请赛-王丽思失空门+点杀 女足1-0墨西哥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2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13年瑞士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在揭幕战中1-0击败墨西哥女足,晋级25号的决赛。上半场小将姚双艳的单刀球被门将挡出,下半场王丽思面对空门机会将球踢飞,但王丽思马上将功补过,制造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

  本届瑞士四国女足邀请赛,参赛队实力都相对不俗。世界排名第4的巴西队在首场比赛对阵新西兰女足;而世界排名第16位的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墨西哥女足,对手曾经参加了德国女足世界杯。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于25日交锋,争夺四国赛冠军;两场半决赛的负者将进行季军争夺战。此次出战的中国女足以年轻球员为主,马晓旭、浦玮等球员都未能入围。

  开场第8分钟,中国女足边路传中被挡,娄佳惠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防守队员挡出。第10分钟,墨西哥队快速反击获得射门机会,拿球队员在禁区外围突然射门,球击中了边网。第18分钟,墨西哥队断球快速反击,莫妮卡带球到禁区附近大力远射,球打高了。第23分钟,墨西哥女足在禁区外突然远射,张越反应迅速将球没收。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王丽思弧线球传至前点,吴海燕转身扫射,球被门将没收。

  第26分钟,墨西哥队在禁区外再次尝试远射,玛丽贝尔的射门被张越化解威胁。1分钟后,中国女足获得反击机会,娄佳惠得球杀入禁区,小角度直接劲射,球稍稍打偏。第30分钟,墨西哥传中被挡出,外围的卢皮塔直接远射将球打飞。第33分钟,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许燕露边路拿球突然大力抽射远角,墨西哥队门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角球继续进攻,姚双艳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36分钟,墨西哥队边路送出精准弧线球传中,后点包抄的球员头球攻门打在王珊珊脚下弹出。1分钟后,墨西哥卷土重来,高中锋维多妮卡头球摆渡,雷娜禁区内劲射被张越拒之门外。第38分钟,维多妮卡禁区前沿头球回做,特里莎跟进超远距离射门,球稍稍偏出。第44分钟,中国女足挑传制造威胁,姚双艳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是她的挑射被出击的门将神勇挡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维多妮卡在禁区外尝试远射高出。此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用高琦换下曾庆庆。第56分钟,许燕露边路得球后杀入对手腹地,突然急停将球横传,跟进的高琦停球后远射,可惜打偏。第60分钟。高琦垫传撕碎防线,许燕露得球形成单刀,引出门将后,许燕露将球横传给无人防守的王丽思,但是后者面对空门却将球踢飞,中国女足错失千载难逢的进球机会。

  第64分钟,墨西哥队维多妮卡禁区外突然吊射,张越反应神速将球托出横梁。中国女足马上反击,许燕露在禁区外低射被门将没收。第66分钟,王丽思禁区内突破被放倒,中国女足获得点球机会,王丽思操刀主罚将球打进,中国女足1-0领先墨西哥。之后,郝伟换上了刘杉杉,而墨西哥队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

  第79分钟,墨西哥队获得正对球门任意球机会,秦晴飞犯规吃到黄牌,主罚的玛丽贝尔直接射门将球打高。中国女足姑娘体能存在较大隐患,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第86分钟,墨西哥队连续过人杀入禁区,最后一传被后卫倒地封出。第90分钟,中国队后防球员传球失误,玛丽贝尔带球形成单刀,但是她操之过急的远射被张越扑住。补时最后时刻,墨西哥队获得任意球,玛丽贝尔弧线球直接射远角,张越飞身将球挡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1-0击败墨西哥女足,晋级25号的决赛。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张越;2-陈苗苗、4-李佳悦、5-吴海燕、6-黄旖旎、9-娄佳惠、11-王珊珊、14-曾庆庆、19-姚双艳、20-许燕露、21-王丽思

  墨西哥女足首发阵容:12-帕梅拉;2-肯迪、3-弗恩特斯、4-阿里娜、5-索丽斯、6-特里莎、8-卢皮塔、9-玛丽贝尔、10-雷娜、11-莫妮卡、17-维多妮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