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超8队保级亚泰相互交手处劣势 力压中能有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目前,中超联赛仅剩4轮,冠军悬念早被恒大的一枝独秀所扼杀,而保级悬念却随着亚泰上轮击败申鑫而变得格外激烈,亚泰虽然暂时排名倒数第三,但是仅仅落后的青岛中能却少赛一场,亚泰的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保级军团多达8支

  如果说武汉队已经占据一个降级名额的话,那么另外一个名额则涉及7支球队,排名倒数第2位的青岛队和排名第9的泰达积分差距也不过6分,本赛季中超在收官阶段有多达8支球队陷入保级区,已形成了近9年中超最庞大的保级军团,这一数字仅次于中超初创的2004赛季时的9支,而上赛季同期则有7支球队有降级危险。为了能够保级成功,各个俱乐部可以说采取了诸多方案,舜天、中能、泰达等多支球队将赢球奖金提高到了200万元,这甚至超过了2007年亚泰争夺冠军时的单场赢球奖金。从目前情况来看,积30分的辽足和泰达只需一场胜利就基本宣布保级成功,中能与亚泰最为危险,绿城与申鑫次之。

  亚泰相互交手处劣势

  在近8年联赛中,在倒数4轮时排名积分榜后2位的共16支球队中,只有2支成功脱险,分别是2007赛季的河南建业和2010赛季的青岛中能,概率仅为12.5%,也就是说,多数情况联赛战至目前这个阶段,已经基本奠定了“生死”,不过,本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中能由于目前比亚泰少赛一场也增加了降级悬念,一旦青岛在10月12日的补赛中赢球,情况又将发生大变,另外,中超最后4轮及1场补赛,将有8场比赛在目前的“危险区”球队之间直接展开,这也将大大增加保级的残酷性。

  亚泰除了积分目前不占优势外,最令人痛惜的是和保级球队的胜负关系处于下风,本赛季和中能、申鑫、舜天的小分计算中都落后对手,仅仅和绿城占据平手,这样的形势也令亚泰在后四轮的比赛中至少取得3场比赛胜利才能占据主动。看来,想要靠算小分保级,亚泰没有优势,亚泰的优势在于青岛中能目前不仅7连败士气低迷,后面的赛程也相对较差,3个主场面对3支保级球队,而2个客场需要面对恒大与国安,正常情况取分难度较大,青岛依旧是亚泰最有可能超越的对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