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热火专家:球队称霸困难重重 不夺冠巨头或将分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火的媒体日将在北京时间10月1号凌晨进行,随后将开展训练营,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序幕即将开启,踏上力争三连冠的征程。《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撰文分析了热火将要面临的五大疑问。

  1、不夺冠则解体?

  由于勒布朗、韦德跟波什同时有权利选择在明年的7月1日成为自由球员,热火对于成为史上第六个三连冠的球队的欲望也尤为强烈。由于薪金限制,在今年夏天集体完成续约几无可能。当然也可以简单地让他们在明年6月份放弃跳出合同的权利,从而将问题留到2015年。不过这只能缓一时之急,对球队的薪金问题毫无帮助。

  也许,一个三连冠可以解决或延后问题。但是如果韦德的膝盖再出点问题,如果勒布朗渴望回到俄亥俄的家乡,如果波什要求更多的出手机会,那结果就可能是另一回事了……

  2、三连冠困难重重

  自湖人在99-02赛季完成连冠之后,已经十年未见三连冠了,热火要想成为三连冠王朝困难重重。TNT评论员,前公牛冠军后卫史蒂夫-科尔指出连年征战季后赛的疲劳会影响热火的夺冠。而东部本赛季又是豪强四起,罗斯回归的公牛;引进加内特、皮尔斯的篮网;得到斯科拉并迎回格兰杰的步行者,这些都是强劲的对手。

  另外,热火的阵容也已经老化,主要轮换球员中雷-阿伦、巴蒂尔、安德森都已经年过30,虽然他们更多的是扮演角色球员的身份,但能否延续好的状态和体能至关重要。

  3、伟大的新面孔

  如果奥登能保持健康,比斯利头脑清晰,那么热火能在巴蒂尔跟雷-阿伦外再为三巨头添两大帮手。但奥登的膝盖以及比斯利的场外问题很有可能惹出新的麻烦。奥登再歇了三年后重回,谁也不知道他的状态怎样,而比斯利,首先要做的是留在热火阵容,因为他签的是非保障的合同。这两位看起来最主要的引援,都充满不确定因素……

  特赦麦克-米勒也为热火的三连冠征程蒙上一层阴影,他的空缺也许能被琼斯跟刘易斯,或者是新签的梅森弥补。其他年轻球员,如贾斯丁-汉密尔顿、埃里克-格里芬、拉里-德鲁二世、查理-维斯布鲁克以及贾维斯-瓦纳多,看上去留队的希望都极为渺茫。

  4、内线薄弱

  内线的薄弱一直是热火的软肋,自从波什站到中锋位置后,在5号位能够与希伯特、诺阿、乌切维奇以及东部其他大个子抗衡。但问题是,安德森是否会获得更多的时间?哈斯勒姆是否依然会成为首发大前锋?甚至说乔尔-安东尼将如何安排?

  5、控卫问题

  虽然邀请了拉里-德鲁二世参加训练营,但热火看上去还是会只带着查尔莫斯跟科尔两名控卫开始新赛季。

  虽然风格不同,但查尔莫斯跟科尔都有着不够稳定的问题。仅仅在上赛季的季后赛,科尔就经历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