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帅自抽耳光却笑了 切尔西第一王牌打出真太强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半时,切尔西的进攻一盘散沙,中前场甚至拿不住球。下半场,蓝军完全占据优势,压着热刺猛攻……这之间的区别,只是一个人的替补登场:马塔。而穆里尼奥也向人们展示出,他不是固执到底的人,“自抽耳光”之后,狂人有理由笑出来:最强王牌真的已在阵中。

  “奥斯卡作为踢10号位置的球员,可以带给我们创造性,我不会改变他的位置,马塔必须做出调整,去适应某种特定的踢法。”这是穆里尼奥一周前对于两人的公开定位。安排马塔在周中的联赛杯里出场,表明穆里尼奥已经把马塔放在了伦敦德比的首发阵容之外。出战老熟人博阿斯率领的热刺,“最特别的一个”自然是安排自己信赖的奥斯卡和阿扎尔首发出场,而2012-13赛季英超最佳球员、市场价值达3950万英镑(据德国《转会市场》)的马塔则像本赛季里的更多时候一样坐在板凳上。

  不过,穆里尼奥把切尔西第一市价的马塔放在板凳上的行为只坚持了45分钟,当奥斯卡和阿扎尔在热刺的严密盯防下几乎“人间蒸发”的时候,“魔力鸟”终于意识到冷藏过去两个赛季球队的最佳球员是件愚蠢的事,切尔西主帅主动寻求某些改变。于是,马塔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替换表现不佳的米克尔登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10号不再拉边,而是出现在了中路前腰的位置上,而奥斯卡则让位给马塔,游弋到左路,这是穆帅对一周前公开表态的完全纠错,但也让切尔西的攻势逐渐变得有威胁了起来。第56分钟,切尔西中后场长传发动进攻,托雷斯争顶头球被对方后卫绊倒,在替补席上憋足一口劲的马塔跟进后冷静推射入网,只可惜主裁判认定马塔越位在先,虽然进球无效,但是这次进攻却宣告马塔的“Show time”开始了。

  切尔西在第64分钟扳平比分,进球的是特里,但是这次进攻却完全是马塔一手策划。第63分钟,拉米雷斯和马塔前场流畅的二过二配合,眼看就拉米雷斯就要获得单刀机会,热刺后卫威尔通亨战术犯规,不仅吃到黄牌,还给了对方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此时,马塔走到球前,西班牙人开出的任意球吊入禁区,在热刺高人林立的禁区中找到了特里,切尔西的队长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得分,1比1,这是特里本赛季英超的首个进球。此时,替补席上的穆里尼奥紧握双拳,振臂欢呼,葡萄牙人或许会庆幸,是他及时换上的马塔拯救了自己。

  虽然马塔的出场时间只有45分钟,但是西班牙人满场飞奔,活动区域遍布全城,并创造了2次杀机助攻1球,要知道首发登场的阿扎尔和奥斯卡两人加起来也没有为队友制造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而这巴西人奥斯卡全场比赛5次传中则更是没有一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白鹿巷球场曾经是马塔的福地,在2012-13赛季英超联赛第8轮,马塔就在这块场地上独中两元,帮助切尔西客场4比2大胜对手,那时谁也不会想到一年之后,当时的MVP会在俱乐部里处境如此艰难。自从穆里尼奥“二进宫”以来,马塔在前6轮联赛里仅有过3次出场,其中只有2次首发,不知临危救主的壮举是否会让西班牙人在斯坦福桥的未来变得光明。由于在切尔西出场机会太少,在9月6日博斯克公布的西班牙队与芬兰队世预赛大名单中,马塔就和托雷斯一起落选了国家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说,“我希望球员能够明白我对他们的期待,马塔在对阵斯文顿的联赛杯里就有不错的表现,而今天下半场他又拿出了他应有的水准,我想马塔会出现在欧冠与布加勒斯特星的首发名单中,这是他努力得到的。”西班牙中场马塔则表示了自己对队友和球迷的感谢,“队友和球迷依然支持我,当我走在街头,球迷会向我走来,我还记得欧冠与巴塞尔比赛前,当我热身时,斯坦福桥的球迷为我起立鼓掌,那一幕我会永远记得。”但愿穆里尼奥在未来的比赛里能够多给马塔机会,精明的“魔力鸟”一定知道马塔的价值,自从西班牙人在他手下“失宠”,包括巴萨、曼联、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尤文图斯、马竞和“老东家”瓦伦西亚等劲旅都表达了对马塔的好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