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力挺莫泰尤纳斯首发 欲搭档魔兽需改善两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22: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8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ESPN,对火箭球员莫泰尤纳斯的球风进行了点评,并对他新赛季的数据统计进行了预测。ESPN认为,莫泰尤纳斯将会出任火箭的首发大前锋。编译如下:

  1 上赛季场均数据:5.7分2.1板0.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5.5%,远投命中率28.9%

  2 新季数据预测:4.6分1.7板0.6次助攻

  3 球探报告:

  身体结实,投篮稳定性需要提升,是个左手将;

  低位技术扎实,两只手都可以投篮;

  合格的防守者,但移动性和防守篮板球的保护有待提高。

  4 实力分析:

  上赛季是莫泰尤纳斯的处子赛季,他的表现有些挣扎,但还是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并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球技和特点,证明了自己有能力进入火箭的轮换阵容,甚至有希望成为新赛季的首发大前锋。

  如你所见,莫泰尤纳斯的风格很欧洲化,他在进攻端习惯性的去三分线处投篮。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28.9%,对于大个子球员来说,能做到这一点难能可贵,但从战术角度出发,他还需要提升自己的远投命中率。

  可以想见,霍华德将会给莫泰提供更多更好的外线出手机会,如果后者能珍惜机会,提升远投稳定性,那他在火箭的地位和价值将会水涨船高。从某种意义上讲,莫泰尤纳斯新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将直接决定他的球队价值。

  莫泰很喜欢去底角投射三分,但他需要让这个环节变得更为熟练,上赛季他的某些底角三分球投的真的太丑陋了。

  如果莫泰尤纳斯的投篮效率能提升,那他的进攻将会变得更可怕。事实上,他的背筐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当面对一些身高吃亏的防守者时,他可以左右开弓,随意的跳起来勾手解决战斗。另外,他的进攻篮板球抢的很不错,是个很出色的篮圈终结者。

  防守端,他是个很传统的防守者,无论是挡拆还是低位的一对一,都还可圈可点。但他要想和霍华德或者阿西克这样的防守高手配对,那得加强防守端的侵略性,同时还得控制好犯规的频率。

  罚球是莫泰的弱项,他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2.7%,稳定性有待提高,这说明他天生的投篮感觉不好。如果他在投篮上有所进步,其它方面也均衡发展,那是有可能成为首发大前锋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莫泰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