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超前瞻:鲁能定恒大登顶日 京沪PK泰达又遇BIG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7日至29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将告进行,亚冠刚大捷而归的恒大将主场对阵绿城,如果鲁能客战卓尔无法奏凯,恒大就有望在本轮登顶;已对上赛季三甲形成三连斩的泰达将客场对阵积分榜第3的人和,泰达的表现极引人关注;国安主场对阵申花再度上演京沪对话,申鑫对阵亚泰则是保级战团的关键战。新浪体育将对本轮赛事进行全程的视频与图文转播。

  上海上港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9月27日 周五 19:4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 20摄氏度 东风3-4级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能凭借郑龙的入球主场1-0击败东亚,该场中能结束了当时的连续5轮不胜,也送给了东亚5连败。如今形势陡转,目前的上港队以29分稳居积分榜中游,而中能已遭遇6连败、连续13轮不胜,积分停滞在24分已滑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3位。中能俱乐部新近出台了“保级新规”,成立监察组也将单场赢球奖金提升到了200万,这些措施能否止住中能的持续下滑就是此战看点。不过仅以客场情况看,中能抢分难度显然仍很大。

  大连阿尔滨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28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

  天气:小雨 17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上赛季两次交锋,阿尔滨主客场均以2-1的比分击败富力;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富力主场3-2战胜阿尔滨。阿尔滨上轮客场0-2负于亚泰,近4轮1胜1平2负,但目前压力更大的显然是富力——在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富力遭遇2连败,客场0-6国安、主场3-5人和,比之亚冠希望的破灭,富力当前更要紧的课题是稳住球队走势,尤其是需改进两战丢了11球的防守端。近日传出消息,赛季结束后富力很可能至少更换三位外援,这是否能激励外援值得关注。此战富力要抢分有很大难度,看点更在于后防线。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林匹克体育场

  天气:多云 15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中超历史上已进行过的19次交锋,人和(前陕西队、上海国际)对泰达6胜8平5负稍占上风;主场对泰达3胜5平1负。自球队上赛季迁至贵州后,人和3战泰达2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人和客场凭借拉法的入球1-0击败泰达。

  本场交锋的看点显然主要由泰达引出——近3轮,泰达对恒大、舜天与国安这上赛季三甲球队形成3连斩;人和正是借助国安上轮负于泰达的结果而超越国安提升到了积分榜第3位;在第19轮,泰达也曾战胜目前稳居积分榜第2位的鲁能,如今面对刚提升入三甲的人和,泰达能否再延续“专斩三甲”的面貌对当前的积分榜前三球队也来一次通杀呢?

  人和近两轮连胜,上轮客场对富力打入5球,米西、拉法与张成林等人都体现了不俗状态;泰达方面更以瓦伦西亚近两战打入4球为看点。此战是正对球迷胃口的硬碰硬,人和主场之利有望放大抢分希望。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阴 15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进行过19次较量,国安对申花6胜5平8负稍处下风;国安主场对申花则是5胜1平3负形成优势,过去3个赛季,国安主场对申花3连胜且每场都打入3个以上的入球;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申花凭借莫雷诺的制胜球主场1-0奏凯,已离开国安的利马该场还因与戴琳冲突被红牌罚下。

  上轮京津战的落败,于国安阵营产生了复杂感受;本轮又遇京沪对话这联赛传统大戏,国安是再迎考验。如何在卡努特伤停情况下激发中前场活力继续是国安的主要课题。申花上轮在主场2-1逆转击败舜天,刚刚伤愈的徐亮给出传射决胜的表现,申花目前也仅次于国安排名第5位。不过徐亮此战将避战国安,对申花会造成影响。本赛季工体不败的主场氛围在放大着国安的抢分可能性。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9月28日 周六 19:40

  比赛地点:镇江体育会展中心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东风3-4级

  预测结果:舜天胜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7次,舜天对辽足3胜2平2负;舜天主场对辽足2胜1负,而这3场比赛均是以1-0区分的胜负;本赛季首回合辽足主场1-1战平舜天。舜天上轮遭申花逆转,尽管有“门框成为障碍”的客观情况,舜天仍是遭遇近11轮仅1胜的尴尬。本周来舜天的提法持续在“完成保级任务”,而外援的表现也引起了球迷舆论的广泛探讨。辽足近7轮也仅1胜。此战舜天有望借主场之利放大抢分希望。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9月28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恒大胜

  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4-1大胜柏太阳神的气势下,恒大本轮更迎来了提前登顶的机会——如拿下绿城,而鲁能本轮出现闪失,恒大将提前4轮实现三连冠霸业(恒大自身其实是提前5场,上轮与辽足的联赛延期)。如此机遇下,恒大虽有周中亚冠后的轮换调配所需,仍将在主场奋力出击。亚冠的强势也令恒大在国内球迷舆论的口碑进一步走高,此战也有避免意外结果出现的需求。

  足协杯上,绿城同本土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胶着至了点球战(恒大最终奏凯)。自2011赛季来,绿城5战恒大均告落败,且前4战均被恒大打入3球,本赛季首回合绿城是在主场0-1小负。此战对于绿城的难度显而易见,避免大比分的出现是绿城的现实课题。

  上海申鑫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日 15:35

  比赛地点:上海源深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 26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7次,申鑫(前南昌衡源)对亚泰4胜1平2负形成优势,不过主场是与亚泰形成了1胜1平1负的均势局面;本赛季首回合申鑫客场3-1战胜亚泰。上轮,申鑫凭借毛剑卿的决胜球在保级关键战上主场1-0击败中能,但赛后出现了队友互殴的意外状况,朱家伟与查尔顿的伤病情况外,后防中坚乔尼本轮因累计黄牌将告停赛,此战的难度不小。

  对比申鑫28分已升至积分榜第11位以及泰达高歌猛进,亚泰23分列倒数第2压力极大。事实上领先亚泰1分的中能还少赛一场,此战对于亚泰就是不容有失的保级关键战。

  武汉卓尔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9月29日 19:35

  比赛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17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鲁能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卓尔客场1-4负于鲁能。卓尔近3轮2平1负,目前落后积分榜倒数第3位中能达到9分,再探讨保级可能已无实际意义。但此战对于鲁能却极是关键——鲁能必须奏凯才能继续推延恒大的登顶。以鲁能近6战5胜的战绩,以及对比卓尔的实力优势,此战客场奏凯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在不断奏凯的同时,鲁能的比赛内容于球迷舆论中始终被热议,坦白地说就是批评声不断。据悉已着手寻找外援的鲁能,实应利用本赛季收官赛事的表现来放大下赛季联赛与亚冠的希望。因东亚运动会在即,刘彬彬、王彤、罗森文与吴兴涵等人都被国奥抽调,皮库则伤愈且本周来训练表现不俗,安蒂奇的用人排阵也是比赛看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