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西甲"三国剧"上演 3人争金靴皇马助巴萨阻击马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每日体育报》指出,即将到来的周末,西甲联赛将迎来两大看点:梅西和迭戈-科斯塔争射手榜第一,巴萨借马德里德比收渔翁之利。不论皇马和马竞的比赛结果如何,巴萨都将是获益者,而这一幕与上赛季前半程完全一样。

  过去两天,西班牙媒体一大热点话题就是梅西与迭戈-科斯塔争射手榜第一,目前两人皆打进7球,并列领跑13/14赛季西甲射手榜,而皇马的当家射手C罗以6球紧随其后。

  事实上,西甲射手榜的争夺格局与上赛季同期惊人相似。上赛季前5轮(本赛季联赛比去年早一周开打)战罢,西甲射手榜前三名依次是法尔考7球、梅西6、C罗4。

  尤其值得赞赏的是马竞和科斯塔,在卖掉法尔考后,马竞再次与巴萨形成争夺积分榜第一的局面,科斯塔挺身而出成为西甲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转投法甲“土豪”摩纳哥的法尔考,本赛季表现也十分出色额,目前以7球领跑法甲射手榜。

  欧洲其他主要联赛射手榜头名的球员情况如下:德甲穆勒、伊比舍维奇等5人以5球并列第一,英超吉鲁等3人4球并列第一,意甲瑟西5球,葡超蒙特罗6球,比利时甲级联赛桑蒂尼6球、苏超迈卡6球、土超库伊特4球。此外,荷甲芬博加森和俄超泽尤巴各以9球领跑联赛射手榜,但这两个联赛已赛轮次较多,前者7轮、后者10轮。

  梅西和科斯塔争夺射手榜头把交椅,两人所在的球队巴萨和马竞争夺积分榜第一,这一幕与上赛季惊人相似。12/13赛季前5轮,巴萨5连胜积15分,马竞4胜1平积13分,皇马2胜1平2负积7分。本赛季前6轮,巴萨和马竞都是18分,并列第一,皇马16分紧随其后。

  上赛季前13轮,巴萨37分、马竞34分、皇马26分,第14轮皇马2-0击败马竞,其效果等同于皇马帮巴萨阻击马竞,拉大了领头羊与追赶者之间的差距。本周末的西甲联赛将上演马德里德比,皇马主场迎战马竞,惊人相似的格局再次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