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上港迎冲六关键战役 中能自救需解决进球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7日19点45分,中超第26轮的一场比赛将在上海上港与青岛中能之间展开,基本保级无忧的上港若取胜,将朝着进军前六的目标再近一步,武磊如何能够打破3轮比赛的球荒值得关注;距离降级越来越近的中能要想完成自救,必须尽快解决进球难的问题,但在头号射手布鲁诺被下放的情况下,究竟谁能摧城拔寨值得怀疑。

  上海上港:冲六关键战役

  近4轮比赛,上港始终在胜负之间摇摆,胜泰达后负申花,赢绿城后输鲁能,尤其是7月份以来的近6个主场仅取1胜(2-0胜绿城),其他5场1平5负。目前少赛一场的上港积29分排在第九位,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6分,比本场对手中能多出5分,如果本场比赛能够主场拿下境况窘迫的中能,将彻底终结保级的悬念。同时,上港已经将目标锁定前六,并为此目标开出不菲奖金,目前,该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5的申花也只有3分,最终实现目标的可能性不低。

  上一轮负于鲁能,上港头号攻击点武磊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吕文君赛季提前报销的情况下,武磊缺少必要的支援,全场比赛仅仅触球22次,这显然与其战术核心的地位不相符合。客场3-2力克泰达的比赛后,武磊的球荒已经持续3轮,本场对阵防守实力并不强的中能,主场作战的上港无疑将以攻为主,如何将武磊的威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是高洪波必须解决的问题。

  青岛中能:进球难题谁来解决?

  连续13轮比赛保持不胜,近6场比赛全部失利,中能遭遇的最大问题在于进攻乏力,6连败期间仅进两球,且均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打进的安慰球。如今的中能已经彻底失去赛季初连战连捷的神勇,全然失去了求胜的欲望。更令人担忧的是,身为队内射手王及上赛季保级头号功臣布鲁诺由于状态不佳,已经被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在这位巴西前锋缺阵的情况下,究竟由谁担负起为中能摧城拔寨的重任,的确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目前,中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比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多出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虽然手握一场球,但对手却是最近状态如狼似虎的泰达。在最后3轮将面对上赛季三甲的情况下,如果在对阵两支升班马上港及卓尔时依然无缘胜利,等待中能的命运或许只能是降级。虽然中能俱乐部已经将最后6轮的赢球奖金提升到200万每场,但这是否就能够让已经士气全无的中能脱胎换骨呢?相信所有人都会在心里划上大大的问号。

  预测首发

  上海上港:颜俊凌;李运秋、伊班、阿多、王燊超;汪佳捷、蔡慧康;朱峥嵘、武磊、伊比尼;麦克布林

  青岛中能:牟鹏飞;郭亮、古斯塔沃、梅尔坎、许景杰;李壮飞、刘健、朱建荣、邹正;宋文杰、卡巴雷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