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风云组合被证实拆分:单项赛拆对 团体赛合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华社消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拆对了,在25日的新赛季羽超联赛启动仪式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证实了这一消息。

  “到了16年里约奥运会,蔡赟36岁,傅海峰33岁,如果这样老的组合继续去征战奥运会,不现实,”李永波说,“其实他们是有拆有合,单项赛拆对是为完成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人赶快成长担起奥运任务。而在团体赛中,他们还会再合并,承担起得分的任务。”

  “考虑到里约奥运会周期,16年奥运会是我们的最大目标,但在此之前,还有15年的苏迪曼杯和14年的汤尤杯和亚运会,这种团体赛和奥运会是一环扣一环的,风云在团体赛中还可以作为第二双打,这样我们的得分率就会很高,”李永波说。

  作为国羽历史上第一个男双奥运冠军、世锦赛史无前例的男双4冠王,搭档多年的“风云组合”一直备受球迷喜爱,而他们拆对的消息对于球迷来说算是一个打击。在日前世界羽联官网公布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参赛名单上,蔡赟和傅海峰的新搭档将分别是年轻队员柴飚、洪炜。

  “和年轻人搭档,蔡赟和傅海峰就没有那么累了,更多的是年轻人往上冲,他们更多的是利用经验,”李永波说。

  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受年龄和伤病的影响,“风云组合”在一系列国际赛事上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中,他们在淘汰赛中连输两场,最终只能在决赛中作壁上观。而在8月的世锦赛中,他们也遗憾地止步半决赛。

  “对于拆对,风云他们都很配合,毕竟都是有家庭的人了,如果继续打下去,很有可能因为最后的一场失利而让职业生涯留下遗憾,没必要,”李永波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