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永波直面羽超问题:望球员收入过亿 绝不许欠薪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9月25日下午,2013-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伴随着“激情羽超,全新绽放”的口号,新赛季的号角就此吹响。在发布会现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本届比赛实行的11分制和三对三赛制进行了详解,并谈到了羽毛球联赛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

  对于即将亮相的11分制赛事,李永波表示这是基于三点考虑:“一是便于控制比赛时间,有利于电视转播,从而推动在电视媒体的宣传;二是保护运动员,让运动员节省体能,从而有利于球员的职业生涯;三是11分赛事相对于21分的赛事时间更短,从而让运动员在打21分赛制时更容易抓开局,尽早进入比赛状态。”同时,李永波也对三对三赛事进行了详解,每队三人中指定两人发球,这样的安排与双打类似,不会引起发球轮次的混乱。关于11分制对国际赛事的影响,李永波认为,21分赛制中,11分时有暂停,所以即使有影响,也将是利大于弊。

  这样的赛制是不是会对世界羽联一潭死水的局面产生冲击呢?李永波对此进行了否认,同时他认为,“我们是在尝试一种新的方式,因为任何一个项目的持续发展、生命力都来自于创新,不断地去改变。中国羽毛球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有责任去尝试新的方式。我们引进高水平外援,就是希望他们也来尝试新的赛事,如果效果好,有一天会反应到世界羽联。”对于外援,李永波表示,外援是有限制的,必须是高水平、有代表性的,世界排名要达到前八。而在谈到羽超联赛与世界羽联赛事的冲突时,李永波说:“超级赛、顶级赛,羽超联赛要让路,其他级别的比赛则要无条件地向羽超联赛让路。”

  在发布会上,参加球衣展示的女双球员马晋甚至忘记了自己所在的俱乐部的名字,引起在场媒体的一片哄笑。而此前也有报道说,尽管球员们贵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他们在俱乐部间流动的时候,有时甚至仅有5万元的“转会费”,远远比不上几年前乒超联赛动辄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费用。这些反映了羽超联赛怎样的问题呢?李永波表示:“我当然也希望我的队员每年能有过亿的收入。我们的俱乐部仍然是专业体制,而不是职业;联赛叫俱乐部联赛,而不是职业联赛。在前面三届联赛中,我们还在摸着石头过河。我们的联赛一方面是让球员有机会更接近球迷,二是让球员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同时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对于联赛的远景目标,李永波说,要让世界所有的运动员感觉参加中国羽毛球联赛是“引以为荣”的。

  针对此前在联赛中有俱乐部出现的欠薪现象,李永波说:“之前的联赛我没有参与,今年我既然要管,就绝不允许俱乐部拖欠球员的钱。如果出现欠薪,我们将会采取严厉的制度,可能会终止甚至永远取消他们再用这个名称参与联赛等措施,保证运动员的利益不能受到伤害。”目前,联赛中各俱乐部贫富不均,李永波认为:“这很正常。这个赛季联赛有了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本身就给各俱乐部带来了寻找赞助商的机会。如果俱乐部再找不到赞助商,那就是俱乐部的能力有限了。像东莞和厦门这样的俱乐部也很正常,总要有先投入的俱乐部,就像足球里的恒大,再带动其他俱乐部的提升。我们也不想去模仿那些不十分成功的联赛模式,要走一个自己的模式,脚踏实地。我并不看重钱,如果不去做好基础的东西,钱永远不会更多。”

  对于蔡赟、傅海峰的拆对问题,李永波表示,拆对的目的是“有拆有合”。“如果他俩这样打下去,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蔡赟36岁,那会是什么样?很可能把一生的荣耀都因为输一场球而毁于一旦。”这样的状况,李永波似曾相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永波 羽超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