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奥神男篮老板李苏因病去世 因心梗去世享年55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奥神男篮老板李苏于9月18日因心梗去世,享年55岁,9月24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了追悼会。

  奥神队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的职业篮球队。当年的奥神队广泛招纳拥有非凡篮球天赋的年轻球员,还从美国、南斯拉夫和南韩等国聘任高水平教练,以求帮助青年球员们更好的提高篮球技艺。在1998年,奥神队夺得了亚俱杯冠军,他们也得以进军中国的CBA一级联赛。

  而作为奥神老板,李苏从事的产业是房地产,而财大气粗的他对于球队的管理也是以强硬著称。他曾经炒掉过球员马健,也曾突然抛弃名将张琦,而和孙悦的一纸终身合同,也曾令业界唏嘘不已。

  李苏手下的奥神队,创造了多个CBA“第一”,1998-99赛季,李昕作为第一个女主教练执教CBA球队,但联赛还未结束时被炒;于是CBA又迎来了第一位外籍主教练——美国人麦克-麦比;2004年奥神因为拒绝放孙悦到国青报到,和篮协闹掰,成为第一支从CBA出走的球队。

  李苏脾气火爆,性格独来独往,无论新闻届还是同行,谈起对他的印象都是“一头雾水”,而多数人对他的评价完全是一种“异类”的感觉,而且他行事几乎完全不按“行规”,这也算他性格中的一大特征。9月18日他突发心梗,在北京去世。生前身体一直不错,坚持打球,去世前没有任何征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李苏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