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基德:新篮网更具凝聚力不自私 最后一攻选约翰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5日消息: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整个夏天多数时间,菜鸟主帅基德都在学习,他跟很多已经放下教鞭的伟大的教练聊过,比如菲儿-杰克逊、帕特-莱利。他还请教过现役的波波维奇、道格-里弗斯,另外他还曾跟步行者主帅沃格尔交流过如何打造顶级防线……

      分析上赛季的篮网,基德看出了这支球队存在的不足之处。不过基德认为,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到来,意义重大,眼前这支篮网比上赛季更具凝聚力。

      “上赛季我们就是打得有点保守,”谈到上赛季的篮网,基德说道,“我觉得你们会看到交易后球队的变化,加内特和皮尔斯会改变这支球队。我觉得我们会做出正确的事情,改变球队的特质,之前这支球队没有自己的特质,这笔交易改变了一切。”

      交易过后,篮网队内大牌云集,德隆、乔-约翰逊、皮尔斯都是需要有球在手的球员,但基德并不担心球队存在自私的问题,基德说:“我觉得我会更多谈论防守,然后才是谈论打得无私点,为你的队友跑战术。我们更衣室的球员并不自私,他们都很无私,所以我不知道是否我真的需要向他们灌输‘你得打得无私点’这样的理念。”

      大牌云集的篮网还存在另一个问题:比赛关键时刻谁来执行致命一击?基德的答案是乔-约翰逊。哪怕论历史地位皮尔斯、加内特都比约翰逊高,他们生涯也曾多次命中关键球。

      “你分析下数据就知道了,你看看乔-约翰逊的数据,上赛季最后24秒(出手扳平或反超的投篮时)他一共10投9中,所以他就是一个终结者。”基德说道。

      “但是篮球比赛瞬息万变,你为一个球员画了战术,多数时间却不是这个球员出手投篮。他能给对手制造麻烦,同时为队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无论进不进球,我们要的是合理的篮球。对于我们而言,最后时刻就是打正确的篮球。但是如果你看看数据,很多球员执行过最后一攻,而约翰逊的名字排在榜首。最后时刻他享受那个舞台,愿意持球,打正确的战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