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谢国臣坦言男排无变阵余地 张晨手术王琛伤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男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C组)的比赛,在湖南省郴州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男排完胜C组的全部对手,以三战全胜一局不失的佳绩,收获了赛事冠军,也把C组唯一的一场世锦赛门票,收入囊中。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神采奕奕精神焕发,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接受了现场所有人员的祝贺,虽然小组赛实力对手并不算非常强,但是对于刚组建不久,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男排来说,能够顺利跻身于明年的世锦赛,也算是为新的奥运周期开了个好头。

  尤其是在最后一场对阵印度男排的比赛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在各个环节都发挥上佳,在小组赛最强的对手面前,爆发出来了极大地能量,不仅在局分上干脆地以3比0完胜,同时在一传、防守、拦网、发球等各个环节都超越了对手,不仅让现场球迷看的过瘾,也让对手输的心服口服,更是打出了自我,释放了激情,为现场球迷和赛事都奉献出来了精彩的比赛,同时也收获了极大地自我喜悦感。

  比赛赢了,但是在赛后的采访中,主教练谢国臣和队长仲为君却都并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毕竟这只是一场小考,对手的实力也并非很强,随后在北京调整2天之后,他们就将奔赴新的征程——亚锦赛,要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亚洲对手,包括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男排在内的队伍,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中国男排要想站到领奖台并非易事。

  中国男排此次前来郴州参加比赛的队员,新老结合共有12个人,采取了3主攻+3副攻+2二传+2接应+2自由人的配置,他们分别是二传位置上的9号焦帅、15号李润铭,主攻位置上的7号队长仲为君、12号金志鸿和18号季道帅,副攻线上有6号梁春龙、11号耿鑫和14号徐静涛,而接应位置则为3号袁志、5号戴卿尧,自由人包括16号任琦和17号初辉。

  在此次2014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当中,谢指导的首发阵容以“4老带3新”为主,老队员以9号焦帅、7号仲为君、6号梁春龙和16号任琦为主,新队员则着力锻炼5号戴卿尧、11号耿鑫、18号季道帅,而老将袁志则在戴卿尧发挥欠佳的情况下,随时替补出场。其他队员当中,替补二传李润铭、副攻徐静涛和第二自由人初辉也得到了一定的出场时间,而另外一位主攻金志鸿则鲜有出场机会。

  展望亚锦赛,主教练谢国臣也坦言阵容已经没有调整余地,此前备受瞩目的几位国手,包括张晨、陈平、王琛等人,都有着比较严重的伤病,谢指导介绍了几位队员的伤病情况,“张晨刚刚动了膝关节手术,陈平的膝伤也还在恢复当中,而王琛则是腰伤比较严重,我和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但是目前来看伤病(恢复)还无法满足比赛的要求。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我们应该不会做出(人员)调整。”

  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日常训练和技术提高都需要健康的身体条件作为依托,希望年轻的小将们尽管成长,也希望还处于伤病恢复阶段的队员们,能够尽快恢复,这样主教练才会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为我们奉献出更加精彩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