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惹不起的申花又回来了! 赛季第10次扳平或逆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联赛上半程曾一度流传一句话——“落后的申花惹不起”,这意味着申花队总是能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赛,但随着比赛进行“逆转王”申花低调过一阵子,不过近几轮,风靡一时的“逆转王”又回来了,本场比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踢得从容而自信,最终连入两球逆转舜天取胜,这也是本赛季申花第10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反超了比分。

  纵观本场比赛,开场后舜天队打出反客为主的气势,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较为被动,在上半场第31分钟,吉翔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此球打得极为漂亮,为客场作战的舜天队奠定了领先优势。然而这一粒按说应该涨客队士气灭主队威风的进球,并没有起到震慑申花队的效果,下半场一开场申花就扳平了场上比分。接下来的比赛申花踢得极为主队,随后徐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反超了比分。最终申花成功2-1逆转取胜,再次演绎了擅长打逆风球的本领。

  事实上,申花被称作为“逆转王”应该追溯到本赛季前半程,联赛前10轮,除了同广州恒大的比赛败北之外,申花非赢即平,而在这9场比赛中,这其中有6场球都是逆转得来。联赛第2轮,申花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逼平辽宁;第5轮,申花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鲁能;第6轮,面对青岛,申花同样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生生将领头羊位置上的对手拉了下来;第7轮,面对上海上港,申花再度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2比1完成逆转;第8轮,申花在第65分钟仍0比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地扳平了比分,最终3-3战平武汉卓尔;第10轮,申花2-2客场战平舜天,舜天两度领先,两次被申花追平。

  虽然当时的主帅巴蒂斯塔称这种落后再扳平和逆转的习惯非常不好,但这种刺激的比赛过程,却让不少球迷大喊过瘾。但是到了联赛第12轮,之前一度6次在落后情况下成功逆转的申花在贵阳首次尝到被逆转的滋味。自此之后,“逆转王”申花低调了一段日子,但仍时不时演绎一下踢逆风球的本领,第15轮,1-1战平广州富力,比赛中,拉斐尔破门先开纪录,半场结束前,哈蒂布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扳平比分;第16轮,申花客场1-1平泰达,泰达率先进球申花再扳平比分;第23轮,申花靠补时阶段的争议点球,2-1逆转武汉卓尔取胜。

  今晚的比赛,已经是本赛季申花第10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看来申花的球迷势必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虽然总是先让对手进球着实有些被动,但通过多次的逆风球经验,让申花不会在落后时自乱阵脚,反而更有信心扭转比赛的态势,这对于申花来说或许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