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两场狂丢11球!完全不设防 富力球员茅台喝多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两场比赛丢了11球,广州富力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中再度为糟糕的后防线买单,上半场就被贵州人和打进3球,球迷戏称富力球员茅台喝多了。

  上一轮在工体客场净吞6球,埃里克森遭遇执教富力后最惨痛失利,俱乐部高层也为之震惊,赛后勒令球队上下进行总结。惨败国安一役,富力高层认为是球队太过轻敌,在对手卡努特、格隆两大进攻核心缺阵后和对手打对攻最终后防线被打成筛子。

  本轮面对人和,富力要想继续保持争夺亚冠资格希望,必须要在主场全取三分,否则将被前四球队越甩越远。压力之下,埃里克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防守方面,张耀坤复出,刘成也重新被启用替换了李建华,后腰位置上罗斯伊顿顶替达维。

  从这一首发阵容来看,前英格兰主帅无疑是想在主场先稳固后防线再伺机进球,毕竟刘成和罗斯伊顿都是防守能力远大于进攻。然而开场仅68秒,富力就被人和率先敲开城池,张成林左路下底传中,陈杰点球点附近将球漏过,米西莫维奇低射得手。当米西莫维奇射门时,竟然没有任何一名富力球员上前干扰。

  尽管雅库布很快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但第11分钟,富力再次为后防线的疏忽付出代价,米西莫维奇传到后点,拉法头球摆渡,张成林跳起头球破门。仅仅过了5分钟,富力城门再告失守,张烈门球发动快攻,于海禁区内接应推射远角破门。张成林的进球暴露了富力在防守高空球和任意球方面的不足,而于海的进球则显示出富力后卫注意力极度不集中。

  下半场刚开始,富力依靠雅库布的梅开二度再度将比分缩小。然而第64分钟,富力第四次城门失守,米西莫维奇开出角球,拉法后点砸在萨利脚上弹起,纳诺补射得手。之前纳诺已经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击中横梁,而拉法上半场也有过头球助攻,拉法的高空优势是人和的法宝,中超各队都对这一点心知肚明,但富力似乎并没有对这个高点进行特别的防守布置。

  第80分钟,万厚良传中,曲波将球卸下,拉法插上射门得手,富力球迷对球队的表现极度失望。25轮比赛过后,富力失球数多达41个,只比排名垫底的卓尔少。3-5,富力惨遭今年主场最大比分失利,也基本宣布无缘明年亚冠联赛。对埃里克森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剩余的比赛中找到重塑防守的办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