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丹全运会夺冠实力犹在 宣布将坚持到里约奥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林丹始终不谈会不会坚持到下届奥运会,理由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太遥远,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

  正当大家以为林丹的最终决定将在明年年初揭晓时,前天在广州举行的羽超联赛新闻发布会上,林丹却正式宣布将坚持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个决定让球迷们兴奋,那么,是什么因素让犹豫了一年的“超级丹”不再犹豫呢?

  全运会夺冠实力犹在

  最直接的原因,应该是在全运会上再次夺得男单冠军。从时间节点上看,林丹在全运会期间仍在犹豫,全运会结束没几天,就明确宣布坚持到下届奥运会,这当中唯一的刺激因素,便是全运会三连冠。


  如果说今年世锦赛的夺冠让林丹发现了“自己身上的潜力到底有多大”,此次在全运会上再次登顶,则让林丹更加坚信了自己的实力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弱,他依然是那个“超级丹”!

  选择性参赛多陪家人

  另外,林丹之所以犹豫要不要打到下届奥运会,还有个重要因素是他已经不想再过远离家人、常年四处征战的生活。现在,林丹得到了国家队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休假半年,全运会后再休战3个月。林丹还可以有选择性地参赛,像今年,林丹仅参加了亚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国际大赛,接下去也不再参加国际比赛。

  对国家队来说,林丹永远是一个有力的筹码,即使世界排名大降,明年的汤姆斯杯上,林丹打第三单打,当今世界羽坛谁打得过他啊!这也是李永波愿意让一个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老将留在队中的原因之一。

  当然,李永波也看好林丹有能力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李永波曾说过:“只要林丹愿意留在队里,我永远不会跟他说退役的事。”按李永波的说法,从明年1月份开始,队里将为林丹制定合理、周密、科学的训练计划,帮助林丹坚持到下届奥运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