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小将当家 埃神受访FIFA官网盼亚冠再进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广州恒大9月18日将在客场多哈与卡塔尔莱赫维亚进行本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主场手握2个净胜球优势的广州恒大很有希望打进亚冠四强,创造队史新纪录。国际足联官网近日撰文关注广州恒大的亚冠征程,广州恒大的球员张琳芃、郑龙以及外援埃尔克森、金英权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在亚冠联赛中更进一步的愿望,国际足联官网认为球队中这些相对年轻的球员将会帮助广州恒大实现亚冠梦想。

  首先,国际足联官网认为多位老将虽然是广州恒大的核心球员,但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也做好了为实现广州恒大亚冠目标的准备。广州恒大上个月在亚冠联赛1/4决赛第一回合主场2-0击败卡塔尔莱赫维亚之后,里皮率领的这支球队无可争议的成为亚冠联赛的夺冠热门。队长郑智、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穆里奇和中场球员孔卡是这支中国冠军球队的核心球员,然而,一些年轻球员也准备为广州恒大实现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亚冠联赛半决赛的目标助一臂之力。

  国际足联提到的第一个年轻球员是张琳芃,并给予高度评价,“张琳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后卫,他的进攻能力也享受盛誉。张琳芃2011年加盟广州恒大,这位前中国U20国青队的队长帮助广州恒大夺取了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后,广州恒大在同一年成为中国的一流球队。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继续和广州恒大一起赢得了国内联赛的冠军,同时他也开始出现在亚洲的舞台上。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他帮助球队横扫全北现代和东京FC,只是在去年亚冠联赛1/4决赛中两个回合总比分4-5惜败给两次夺得亚冠冠军的伊蒂哈德。”

  张琳芃今年又随队进入了亚冠联赛的八强,但他相信这一次历史不会重演,“今年,我们亚冠的对手都强,但我们也变得更强了。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洲际大赛,这让我们比去年有了更多的经验。莱赫维亚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但我们已经证明有能力对付他们,虽然我们是打客场,但压力是他们的,因为他们有两个球的差距需要克服。”张琳芃还认为比分并不是对于恒大来说唯一有利的因素,他们的世界著名教练里皮也会发挥作用,“作为一个成功的教练,里皮对于胜利的渴望和决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只是希望我们赢得每一场比赛。在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同时双线作战是难以应对的,但里皮对于胜利的渴望永远不会改变,他的策略可以使我们获得胜利。”

  今年7月从青岛中能租借加盟广州恒大的郑龙也是国际足联官网重点提到的球员,他在中国国家队最近6-1大胜新加坡和2-0击败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并在与莱赫维亚首回合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迎来了亚冠联赛的首秀。郑龙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最近在国际比赛的进球给了他信心,已经做好了与莱赫维亚第二回合比赛中出场的准备,“我最近在国际比赛中的进球给了我信心,这是我在广州恒大的第一个赛季,我希望我能够为俱乐部添力,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对阵莱赫维亚。”

  对于广州恒大的外援,国际足联官网首先提到了本赛季进球如麻的埃尔克森,“广州恒大本赛季初引进的巴西外援前锋埃尔克森凭借他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和进球能力得到了中国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他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炙手可热的外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了21个进球。他作为离队的巴里奥斯的替代者加入了广州恒大的亚冠联赛阵容,他在广州恒大主场战胜莱赫维亚的比赛中实现了亚冠联赛首演,并且有了亚冠联赛的进球记录。”这位状态正佳的前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球队赢得了亚冠联赛1/4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但真正的考验是在客场多哈的第二回合比赛,他说:“我并没有感觉到对阵莱赫维亚和踢中超联赛有什么不同,正如预期的那样,我们赢得了比赛。但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在客场的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并且尽快适应,我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打进一球,我希望在次回合能更进一步。”

  广州恒大的韩国后卫金英权也对晋级亚冠四强充满信心,并希望在决赛中对阵来自祖国的首尔FC,他坦言:“我们正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并且我们的团队是优秀的。我们将继续证明我们有能力,我希望我们在这赛季(亚冠)比赛中一直走下去,特别是希望在决赛中能够与首尔FC相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