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鑫2-1战胜泰国黑马 首获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16: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鑫2-1(21-4、13-21、21-12)战胜泰国黑马蓬缇,获得了自己在中国大师赛上的首个冠军。

  从技术统计看,刘鑫本场比赛很有攻击性,跳杀得分的数据为18分,网前得分超过了对手的两倍。

  泰国小将蓬缇可以说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首轮比赛,她首先以2-0的比分战胜印尼选手西蒙,随后在第二轮比赛中,2-1逆转战胜日本名将三谷美菜津,在1/4决赛中,蓬缇2-0战胜中国选手韩利,半决赛中,蓬缇再展黑马本色,以2-1的比分战胜奥运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

  今天首局比赛,刘鑫首先取得领先,随后蓬缇将比分扳平,之后的比赛,刘鑫完全占据了主动,连得6分将比分拉开为7-1,蓬缇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刘鑫再得4分,以11-2的比分领先进入中局休息。

  回到场地之后,刘鑫再接再厉,连得9分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21-4的悬殊比分收获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蓬缇如梦初醒,她没有被刘鑫首局获胜的气势压倒,泰国黑马在攻防两端展现出自己强劲的实力,她通过体力和移动速度上的优势,控制刘鑫的跑动,刘鑫则在底线和网前的调动中耗费掉太多的体力,最终以13-21输掉了第二局。

  决胜局的比赛,刘鑫开局打出6-0的比分高潮,随后凭借网前实力上的优势,频频在网前给对手制造压力,蓬缇连续失误,比分被拉开为13-3,随后的比赛,虽然蓬缇一直在仅仅追分,但巨大的分差还是让蓬缇无可奈何,最终,刘鑫以21-12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收获了自己首个大师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