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排欧锦赛俄罗斯时隔12年再登顶 比利时力夺季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在德国柏林落幕。决赛中俄罗斯激战四局以3-1力擒德国成功登顶,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23和25-14。这是俄罗斯女排自01年欧锦赛折桂实现“三连冠”后,时隔12年再度在该项赛事中加冕,落败的德国连续两届比赛屈居亚军。比利时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险胜塞尔维亚斩获第三创下本队征战欧锦赛的最佳战绩。

  冠军争夺战在老牌劲旅俄罗斯和东道主德国之间展开。此役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辛科娃、科舍列娃,副攻莫洛佐娃、施尔亚霍瓦娅,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马洛娃。德国率先亮相的是主攻贝尔、布林克尔,副攻福斯特、苏西克,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杜尔。

  首局开局俄罗斯以4-0占先,德国追至5平后冈察洛娃连拿3分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2落后的德国追至12平,战至14平后莫洛佐娃连续两次拦网得手,俄罗斯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福斯特拦网建功德国扳成17平,18平后俄罗斯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1-18。德国虽再度追至22平,但冈察洛娃强攻发挥稳定让俄罗斯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2平后德国连夺4分以6-2超出,俄罗斯将比分迫近到5-7后,贝尔强攻下球帮助德国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帕辛科娃进攻受阻、布林克尔强攻犀利,德国将比分拉开到15-9。俄罗斯虽连追3分,但贝尔一攻下球还是让德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俄罗斯加强拦网后打出得分高潮将仅以18-19落后,德国稳住阵脚连取3分以22-18占先。俄罗斯顽强咬至23-24,福斯特处理球得手德国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德国以4-2占先,俄罗斯追至5平后双方相持到7平,科祖希后攻命中德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9落后的俄罗斯凭借网上优势连得4分以11-9反超。科舍列娃扣球失误德国追至13平,14平后莫洛佐娃两次快攻下球、维斯持球送分,俄罗斯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7-14。替补接应席佩强攻、发球斩获4分帮助德国追至20平。双方战至23平后科舍列娃一攻命中、贝尔强攻被拦,俄罗斯25-23险胜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俄罗斯很快以4-1超出,德国利用科祖希的发球和后攻将比分迫近到6-7,科舍列娃强攻命中俄罗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队(微博)扣球、一传接连失误陷入被动,俄罗斯一轮连夺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冈察洛娃强攻下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争夺俄罗斯优势明显,冈察洛娃调整攻一锤定音让本队以25-14胜出,从而以3-1力克德国折桂。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两名主攻科舍列娃和帕辛科娃分别贡献19分和11分。德国的接应科祖希斩获18分,主攻贝尔和副攻福斯特分别赢得11分和8分。

  在季军争夺战中,面对卫冕失利的塞尔维亚,“黑马”比利时表现出了极强的抵抗力。两队在苦战五局后,比利时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塞队获得第三创下本队欧锦赛的最佳战绩,五局比分为23-25、25-21、28-26、21-25和15-11,惜败的塞尔维亚仅列第四。此役比利时的接应范海克个人独得3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布兰德和主攻蕾斯分别获得12分和10分。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斩获33分,副攻拉西奇贡献22分,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和主攻尼克里奇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在个人单项奖的评选上,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当选本届欧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她的队友潘科娃荣膺最佳二传。德国的副攻福斯特和接应科祖希分获最佳拦网和最佳发球。季军比利时收获三个单项奖,主教练布劳埃克获得公平竞赛奖,接应范海克摘走最佳得分,库尔托伊斯当选最佳自由人。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斩获最佳扣球大奖,自由人塞比奇将最佳一传收入囊中。

  至此,2013年欧锦赛全部结束。俄罗斯以全胜战绩在时隔12年后再度折桂,德国连续两届比赛获得亚军,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分列第三和第四;克罗地亚、意大利、土耳其和法国排名第五至第八;荷兰、捷克、波兰和白俄罗斯分居第九至第十二名;保加利亚、瑞士、阿塞拜疆和西班牙排在第十三至第十六位。

  本届欧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将代表欧洲参加今年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作为本届欧锦赛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俄罗斯和德国顺利获得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她们成为继东道主意大利后首批入围明年世锦赛的欧洲球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俄罗斯女排 欧锦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