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何可欣全运遗憾谢幕 吻别高低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7: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何可欣吻别高低杠

何可欣吻别高低杠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转眼收官,有一大批老将都在这13天内完成了谢幕表演。他们之中,有人圆满收官,风光告别;也有人遗憾结尾,悲情离去;有人在胜利后喜极而泣,也有人在失意后泪眼婆娑。但无论怎样,这些老将都曾带给我们无数的美好回忆,他们的每一次绽放既是榜样,也是力量。何可欣,这位高低杠公主在在自己的告别战中吻别赛场,用泪水折射出体育的光芒,让每一个在现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何可欣吻别高低杠感动全场 称流泪只因不舍

何可欣泪洒赛场

何可欣泪洒赛场


      在体操赛场,何可欣有着“高低杠公主”的美誉。但此番来到大连,“公主”并没有续写童话。一件缀满“宝石”的白衣,让她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显得尤为靓丽。何可欣跃上高杠,两次一组空翻之后,做出了飞行接飞行四个动作的连接,这样的高难度动作立刻引来如潮掌声。这是21岁的何可欣最后一次站在全运会赛场,在给她带来无数辉煌的高低杠上,进行她的谢幕演出。
     “啊!”在众人惊呼声中,何可欣在低杠上做屈身上摆倒立转体180度这个并不难的动作时,意外地从杠上掉下,就此与奖牌无缘。那一瞬间,很多体操迷心都碎了,然而何可欣却始终抬头微笑着,笑得那么灿烂,那么的了无遗憾。“何可欣,永远的高低杠公主!”赛场边,北京观众举起横幅为可欣加油。旋空翻下,稳稳落地,何可欣不停地微笑着与观众挥手致意。

但颁奖结束后,喧嚣散尽时,何可欣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跑到杠前深深亲吻,在记者面前任凭泪水恣意流淌。“舍不得,我真的舍不得!毕竟这么多年了,杠子始终是我的好伙伴,马上就要和‘她’分开了,我真的很难过!”何可欣此时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当泪珠从何可欣的眼角滑过清秀的面庞,我们知道,也许是时候对一个时代说告别了。因为深爱,所以在乎。告别赛场之际的一滴泪水,是一段运动生涯酸甜苦辣的浓缩。


      何可欣:退役后先进校园 其他再做安排

何可欣生活照

何可欣生活照


      何可欣在年初就对外宣布要在全运会后退役,至于退役的原因,她解释道:“每个人的想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不太一样,我可能不会像程菲姐坚持了这么久,程菲姐的精神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觉得我文化上缺的东西太多了,知识不太够,练得也差不多了,我还是希望选择做一些别的事情。”
      在被问到何时产生退役的想法时,何可欣透露:“其实奥运会前我就已经有这种想法了,虽然苦,但我对体操还有热爱,但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发展空间了,没必要再坚持了,小将也都涌现出来了。”何可欣决定全运会后退役也得到了其父母的支持,“我年纪大了后伤病也比较多,体力也不如以前那么好了。我父母也是希望我安安全全地把今年给熬过去,之后我就会步入大学生活。”


      目前,何可欣已经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告别运动员生涯后,她会首先返回校园,好好读书,充实自己。至于以后的路,何可欣说:“其他还在筹划之中,将来再看自己适合做什么。如果队里需要我,我还会回去的。”

对于何可欣的退役,小5也是充满了很多的不舍。但是对于何可欣的未来,小5还是要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何可欣的未来有很多选择,她可以当领导,当老师,当教练,当演员,当老板……只要是她愿意的,就一定能成功。希望她的名字再被媒体大量提及的时候,身份已经有所改变。

附:何可欣简介

何可欣

何可欣

 姓名:何可欣          生日:1992年1月1日

 身高:150cm         体重:41.5kg

 血型:A型              生肖:

 星座:摩羯座          崇拜的明星:Super Junior

何可欣,1992年1月生于北京。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中国女子体操唯一单项大满贯获得者。2005年加入国家队,2010年任副队长。她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及高低杠冠军等四项世界冠军,实现了高低杠金牌大满贯,被誉为“高低杠公主”。2012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何可欣获女子高低杠亚军。


     主要奖项如下:
     2008年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2008年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
     2008年体操世界杯女子高低杠冠军
     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冠军
     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季军
     2010年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2010年亚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季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高低杠亚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