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操全锦赛:严明勇吊环折桂 何可欣高低杠落败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1日 1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11日一共决出5个项目的金牌,在男子项目中,八一队的邓晓峰、陕西队的张宏涛、上海队的严明勇分别获得了自由操、鞍马、吊环的金牌,而女子项目中,浙江队的袁霄阳、黄慧丹分别获得跳马和高低杠的金牌。

  首个项目进行的是男子自由操决赛,该项目国内实力最强的邹凯和张成龙都没有能够获得资格,这让八一队的邓晓峰笑到最后,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他发挥非常稳定,小的跳动都比较少,结果他以超高的完成分获得冠军,得分为15.034分,他也是唯一一个得分在15分以上的选手。北京队的程然和天津队的孙冰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为14.967分和14.767分。

  鞍马项目由于国内第一人肖钦未参赛,所以这一项目的金牌毫无悬念地落在了陕西好手张宏涛手里,后者是2009年伦敦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此前一直在这个项目上给肖钦造成巨大威胁。今天张宏涛的发挥异常稳定,获得了15.800的高分,要比亚军福建选手陈学章高出0.7分多。该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仅仅获得14.967分,位居决赛第五。

  吊环项目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陈一冰并没有出场,这次全锦赛陈一冰仅仅充当观众前来,这也使得这枚金牌落到了上海名将严明勇的手里,后者在难度分上不输陈一冰,今天严明勇在决赛中得到了15.767分,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八一队的刘洋获得亚军,成绩为15.667分,广西对的廖俊林获得铜牌,成绩为15.500分。

  女子项目同样进行地异常激烈,在首个跳马项目决赛中,或许是现场气氛过于热烈,选手们接二连三地出现失误,这也让主席台上观战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异常紧张,后者甚至主动起立全场站着观看完女子跳马决赛。比赛中夺冠热门天津队的蒋彤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第一跳落地后摔倒在缓冲垫上,并导致腿部受伤,随后蒋彤退出比赛。浙江队的袁霄阳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冠军,两跳均分为13.750分,陕西队的杨佩和江西队的邓娅兰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为13.734分和13.667分。

  高低杠是最后一个结束的项目,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北京队何可欣压轴出场,尽管成套动作她毫无失误,不过看得出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何可欣并没有完全恢复状态,在动作质量上有所欠缺,虽然在难度分D分上,何可欣的6.8分要比浙江队黄慧丹高出0.2,不过在完成上可欣在出现分腿以及连接的小瑕疵,这样何可欣以15.000分屈居亚军。浙江队黄慧丹凭借高质量的成套获得15.134的高分,这帮助她个人首次夺得全国冠军。福建队姚金男以14.967分获得一枚铜牌。

  更多体育新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