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盘点比赛中的悲情时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7: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何军 石庆伟)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舞台,有新星崭露头角,亦有名将创造辉煌,不过,个中最动人者,却莫过于英雄泪洒赛场——遭遇挫折却永不言败,是体育的悲情魅力。他们的背影是时代更迭的界碑,他们的泪水折射出体育的光辉。

  郭跃受伤倒地

  在2日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中,代表辽宁出战的郭跃率先出场,在只差一分就能为东道主取得总分领先的情况下,突然颈椎受伤倒地。在经过10分钟的紧急治疗后,郭跃才在队友的帮助下站了起来。然而,当包括辽宁队医在内的很多人都以为郭跃将退出全运会比赛,甚至职业生涯都会受到影响时,这个25岁的姑娘因为不想“拖累队友”在三天后便重回赛场,与队友李佳燚配对女双一天一战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她们负于解放军组合曹臻/木子获得银牌,但郭跃身上的体育精神还是让人动容。

  文婷姐妹泪洒发布会

  4日晚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赛前夺冠呼声最高、预赛排名第一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决赛仅仅获得第三名。文婷姐妹认为裁判打分不公,没有参加赛后的颁奖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5日她们以个人名义召开的新闻说明会上,面对众多记者,文婷姐妹流下了委屈的眼泪。

  竞技体育最后总要分出胜负,但须保证赢得光明磊落,输者心服口服。

  杨斌关节错位坚持比赛

  在6日晚进行的摔跤男子古典式47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杨斌在与辽宁选手田海龙的激烈对抗中指关节错位,不得不两次接受治疗,最终落败后泪洒赛场。

  在受伤后,杨斌的右手中指已经翻向外侧,令人不忍目睹。但这位山东小伙子仍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人可以被打败,不可以被打倒,杨斌让人心疼,更值得致敬。

  何可欣吻别高低杠

  这很有可能是何可欣的告别赛,她渴望一块全运会的高低杠金牌。然而,在7日进行的体操高低杠决赛中,“高低杠公主”却两次掉下器械,最终仅仅名列第五。告别赛场之际,她向让自己又爱又恨的高低杠献上深情一吻。当泪珠从她眼角滑过清秀的面庞,我们知道,也许是时候对一个时代说告别了。

  因为深爱,所以在乎。告别赛场之际的一滴泪水,是一段运动生涯酸甜苦辣的浓缩。

  陈金悲情谢幕

  7日,在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江苏队在对福建队2:0领先的情况下,老将陈金登场,面对21岁的小将田厚威,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而江苏队的崩盘也从这一刻开始,最终福建队3:2翻盘成功。

  这无疑是已经开始教练生涯的陈金最后一次全运会了,在救球失败后,陈金懊恼地拍打这块给他无数荣誉的场地。

  英雄的谢幕,总伴随着新星的升起,陈金的告别足够悲情,但已然没有遗憾。

  杨涛泪洒田径场

  8日,在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宁夏队选手杨涛曾一度领先,最后被王亚栓和张中纪反超,仅仅收获一枚铜牌。在越过终点线后,杨涛伤心不能自已,队友马子成搀扶着哭泣的杨涛离开赛场。

  杨涛别哭,将泪水化作汗水,从头再来。

  新疆男足含泪告别

  8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足球U20年龄组半决赛,新疆队与东道主辽宁队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双方激战至点球大战第五轮,新疆队长穆斯塔帕罚丢点球,他面对肩并肩站在一起的队友,长跪不起,祈祷着奇迹发生。然而,随着辽宁队点球命中,新疆队最终还是未能挺进决赛。这些小伙子们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10日下午的三四名决赛,新疆队被浙江队在第86分钟绝杀,最终获得第四。这成了他们在足球场上的告别演出——在全运会后,这支让人看到无限希望的球队将面临解散;大部分球员也将告别足球这个舞台,其中的一些人更是将面临失业的危险。

  这些从血液里热爱足球的少年们,无论今后从事什么职业,请在心底留存你们的梦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