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十大新星:16岁樊振东惊艳 高尔夫小将出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6: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素来是诞生新人的舞台,每一届都会有一批新星冉冉升起。他们或许稚嫩,却展示出傲人的才华,中国体育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充满生气。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期待他们放下包袱尽情挥洒,未来的舞台将属于他们。

  宁泽涛(解放军),20岁,男子游泳

  本届赛会谁能阻挡孙杨?宁泽涛!宁泽涛在本届全运会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时以48秒27的成绩问鼎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接着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就游出21秒91的成绩,又是打破亚洲纪录。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强调,宁泽涛的突破堪比田径的张培萌。

  陈欣怡(上海),15岁,女子游泳

  15岁的上海小姑娘陈欣怡第一次亮相全运会就晃了一下大家的眼。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在全运会上夺得四金。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她仅以0.27秒之差落后于叶诗文,获得银牌。叶诗文高度评价陈欣怡,认为她“势头非常强劲,带给自己危机感”。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认为,2010年从业余体校到上海队并再次跳级直通国家队的陈欣怡“将会成为世界自由泳短距离的主宰”。

  樊振东(解放军),16岁,男子乒乓球

  没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球全运会冠军,对16岁小将樊振东来说,也许会有些遗憾。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四分之一决赛,掀翻带伤作战的“最快大满贯”张继科;半决赛中,淘汰上海直板第一人许昕;决赛中,以3:4惜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欣喜地称樊振东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赛的“最大亮点”,给大家带来惊喜,也让人们看到希望。

  何冰姣(江苏),16岁,女子羽毛球

  16岁的江苏选手何冰姣不仅是羽毛球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本届全运会亮眼的新星。羽毛球女团比赛中,一直以全胜战绩走到决赛的何冰姣,虽然在决赛中遗憾地以0:2不敌解放军选手刘鑫,但这无碍她一片光明的前途。一路经历了从“大起”到“大落”的何冰姣,虽然没能站在羽毛球女团的最高领奖台,但挫折可以帮助她更快成长。

  王宇(北京),22岁,男子跳高

  几个月前,王宇还只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里一位很普通的体育特招生,在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男子跳高比赛中,他以2米33的成绩夺冠,从而一战成名。本届全运会,他再为自己增添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王宇说:“今年我的比赛次数很多,很辛苦,特别是世锦赛没能进入前三让我一度很消沉,但是我学到了国外的技术和风格,今天算是运用到了。”王宇的潜力,值得期待。

  周施雄(广东),20岁,男子体操

  赛前被看好为“接班人”的广东小将周施雄,凭借出色发挥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全能冠军,在邹凯等一批老将面临退役,正处于新老交蘀之时,20岁的周施雄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评价说,“他将是下一个奥运周期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黎雅君(广东),20岁,女子举重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舀到金牌,并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为自己“正名”,广东小将黎雅君无疑是这次举重赛场的一匹“黑马”,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她以绝对优势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获得这一级别的冠军。年轻的黎雅君将从这里迈向世界举重的大舞台。

  郑致云(上海),18岁,男足U18

  2场比赛进6球,18岁小将郑致云成功穿上U18的金靴。本届全运会上海队仅排名第六,但郑致云无疑是最亮眼的新星。5-8名排位赛首轮,郑致云独中四元,帮助上海队4:1大胜吉林队;5-6名排位赛中,郑致云再有出色发挥,在球队遭遇闪电丢球的情况下,他6分钟内连进2球,凭借一人之力反超比分。虽然最终上海队点球战惜败山东队,但却难掩郑致云的光芒。

  窦泽成(辽宁),16岁,男子高尔夫

  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的高尔夫球,迎来了男子团体的首个冠军辽宁队。作为辽宁队的主力成员之一,16岁的窦泽成在四轮比赛中发挥出色,打出全场最好的227杆成绩,是四名队员中唯一在全部四轮比赛都纳入团队成绩的队员。他的稳定发挥也为辽宁队摘得该项目的首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高尔夫项目已纳入奥运大家庭,中国在2016年奥运会上的表现如何,期待像窦泽成一样的年轻小将带来的惊喜。

  白鑫龙(解放军),16岁,男子跆拳道

  年仅16岁即摘得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比赛的金牌,解放军小将白鑫龙可谓“横空出世”。从八分之一至决赛,他一路高歌猛进,连续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捧得最后的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对他寄予厚望,称白鑫龙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跆拳道男队的领军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