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朱芳雨挽狂澜于既倒 救命8分扶广东登冠军宝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5: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2日,第12届全运会男子篮球决赛在东道主辽宁队和广东队之间展开角逐,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在两队比分迫近的关键时刻,朱芳雨连续的3分球将广东队送上了冠军宝座,最终广东队69-63战胜辽宁队,朱芳雨个人也拿到了25分的全场最高分。

  广东队早期的双子星之一的杜锋已经坐在了教练席上,另一名还在赛场上拼杀,朱芳雨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中,个人拿到了43分,占全队得分一半还多。在这场比赛里他再次表现出了一名老将的成熟和稳定,尤其是在最后一节辽宁队将比分追到还剩2分的关键时刻,朱芳雨连续2记3分将辽宁队反扑的势头压住,在最后一节个人拿到11分1个助攻,为广东队再次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让我们在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

  上半场两队防守都拼的非常凶,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拿到了9分和10分,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但朱芳雨总在关键时刻能够给予球队帮助,第一节双方在14-10的阶段一直僵持不下,朱芳雨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广东队开始了一路领先。第二节张庆鹏突破上篮追回2分,朱芳雨同样的突破还以颜色。老将总是能在全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刻站出来,可能得分不会是全队最耀眼做华丽的那个,但每一次他站出来总会是全队最需要提气的时候。

  下半场辽宁队开始反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朱芳雨后撤步跳投命中,将比分再次拉大到45-32。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辽宁队将比分追到10分以内,辽宁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郭艾伦的连续突破上篮将比分追到只剩下5分,辽宁队已经起势了!此前辽宁队3分球13投0中,在这最关键时刻,张庆鹏顶住压力投中3分,比分差距已经只有2分了!这时候,还是朱芳雨,稳稳的3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回到5分。广东队断球,朱芳雨再次底角3分命中,在辽宁队反扑的最关键时刻,老将朱芳雨再次站了出来,用实际行动有力的回击了众人的怀疑,他依然是最值得信赖的球员。随后辽宁队依然没有放弃反扑的希望,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朱芳雨篮下虚晃,将球传到了无人盯防的易建联手中。易建联在3分线内一步的距离将球稳稳的投进篮筐。8分的差距,广东队已经基本锁定胜局。易建联用力的挥挥手。

  最终广东队凭借朱芳雨单节11分的大爆发,69-63战胜了辽宁队再次获得了第12届全运会男子篮球的冠军。朱芳雨最后的8分球可以说是挽救了广东队,连续2届全运会的决赛,朱芳雨都扮演了关键先生,这不能不说这是老将的气质,这不能不说是老将的经验和实力在最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其实从上个赛季以来,朱芳雨经历了伤病的困扰,在亚锦赛开赛前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好,甚至差点没去成菲律宾。对于这些朱芳雨表现出老将独有的淡定,在亚锦赛官网公布的12人大名单没有他和大郅的时候,他只是淡淡的一句:“不问将来,爱在当下。”他的沉稳和淡定,让他在今天最紧张和激烈的时刻依然保持了一颗平常心,上半场3分球的9投2中没有影响到他,辽宁队的绝地大反攻也没有影响到他。这就是朱芳雨,在最需要的时候能稳稳的把球放进篮筐的朱芳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朱芳雨 辽宁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