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杜鹏宇一块银牌很知足 战林丹体能下降失误太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12届全运会临近收官,昨天的羽毛球男单决赛,1988年出生的北京选手杜鹏宇给全满贯得主林丹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因实力差距太大最终摘得一枚银牌。

  体能下降失误太多

  原本,男单决赛被视为林丹与赛会头号种子、福建名将谌龙之间的PK,不料后者意外输给湖北小将陈跃坤,止步八强,于是,谁将与林丹会师决赛成为一道悬念。半决赛,来自北京的杜鹏宇成功阻击陈跃坤,一举杀入决赛。

  作为国家队的队友,杜鹏宇同林丹长期在一起生活训练,二人几乎没有秘密可言。一开局,两人稍显谨慎,场上控制力更胜一筹的林丹以9比4领先。但随后“超级丹”失误增多,杜鹏宇趁势追分,一度追成12平。但在关键分的掌控上,林丹更胜一筹,并以21比18拿下首局。

  交换场地后,杜鹏宇体力下降明显,失误增多。面对老大哥的强势,杜鹏宇显得办法不多,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杜鹏宇目送林丹以5比21拿下比赛。

  今年刚夺个人首金

  值得一提的是,杜鹏宇取代名将鲍春来,成为林丹夺取全运男单金牌的最终对手,“超级丹”的前两枚全运男单金牌都是击败鲍春来后夺得,这一次则换成了杜鹏宇。虽以0比2被横扫,但杜鹏宇在比赛中的坚持令人印象深刻。说起这位25岁的北京选手,论名气虽不及谌龙等人,但自伦敦奥运会后,随着林丹、陈金等人相继休赛,杜鹏宇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了多项世界级赛事,先后取得多个男单亚军。

  直至今年四月,杜鹏宇才在台北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中击败谌龙,夺得个人首个洲际以上级别赛事的男单冠军,结束了此前连续7次国际赛事屈居亚军的尴尬,并帮助中国男单实现亚锦赛五连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