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洪炜/郭振东2-0刘成/刘小龙 获男双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1日,第十二届羽毛球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双打的冠亚军争夺战中,两对同样来自福建的组合在决赛中相遇,最终洪炜/郭振东以2-0的总比分战胜了队友刘成/刘小龙,第一次获得了全运会男双的金牌。

  比赛开始后,老将组合洪炜/郭振东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很快就取得了5-2的不错开局,场上实力和经验都稍逊的刘成成为了洪炜和郭振东的重点攻击对象,而大赛经验最为丰富郭振东成为了场上的主导,场面上始终压制了刘成/刘小龙一筹。然而刘成/刘小龙充分发挥了年轻选手敢打敢拼的特点,他们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将比分追至13-14仅差一分,此时郭振东体现了一名老将的丰富作战经验,他加强网前球的争夺,为搭档洪炜创造出了很多的进攻机会,他们重新建立起比分优势,并以21-15拿下了首局比赛。

  交换场地之后,刘成/刘小龙加快了场上的速度,一度在开局阶段领跑比分,但是好景不长,刘成/刘小龙在5-4领先之后,洪炜/郭振东发动起一波猛烈的进攻,比分很快就来到了11-7。经过了短暂的技术暂停之后,洪炜/郭振东势头不减,而反观刘成/刘小龙则失误非常的多,经常是主动球也造成最后的丢分,分差也不断地被拉大。在比分10-19落后的情况下,刘成/刘小龙连得三分,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13-21的比分再丢一局。

  这样,洪炜/郭振东在比赛中以2-0(21-15、21-13)的比分战胜了队友刘成/刘小龙,获得冠军,福建队也历史性的首次包揽全运会男双的冠亚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男双三四名争夺战中,广东名将傅海峰携手小将张志君苦战三局,艰难地击败了山东组合邱子瀚/沈烨,获得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