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成淑中途重伤退赛 赵云蕾/王晓理女双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6: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1日,第十二届羽毛球比赛继续在辽宁省锦州市滨海体育馆展开激烈的争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湖北组合组合赵芸蕾/王晓理直落两局战胜江苏组合汤金华/成淑,获得了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5、19-19(江苏队弃权)。

  比赛开始后,湖北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尤其是赵芸蕾在网前的争夺中占据了明显的主动,江苏组合更多的情况下是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很快赵芸蕾/王晓理就以11-2的悬殊比分来到局间休息。经过了短暂的调整之后,江苏组合汤金华/成淑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她们加强发接发的连贯性,顽强地将比分一步步缩小,不过赵芸蕾/王晓理毕竟是国家队的主力选手,赛会的头号种子,她们在局末阶段打得更加果断,通过几个连续的杀球将比分锁定为21-15。

  异地再战,汤金华/成淑明显加强了网前的争夺,汤金华积极的抢网也为成淑创造了很多的进攻机会,她们在场上给赵芸蕾/王晓理造成了足够大的压力。中局阶段,江苏组合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回到赛场之后,湖北组合积极调整打法,王晓理的后场大力杀球和赵芸蕾的网前封网相得益彰,她们迅速将比分追平。不过江苏组合没有将辛苦建立起来的优势拱手送出,她们打得亦是极为顽强。双方一直从14平缠斗至19平。不过,意外的一幕此时出现了,成淑在一次救球中不慎受伤。痛苦万分的她倒在地上难以起身。对手赵芸蕾和王晓理迅速跑到场地对面关心队友的伤势,体现了体育精神的感人一面。但是经过一次医疗暂停之后,成淑还是难以坚持完成比赛,无奈弃权。

  这样,湖北组合赵芸蕾/王晓理直落两局战胜江苏组合汤金华/成淑,获得了本次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的冠军,弥补了上一届比赛中获得亚军的遗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