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2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当地时间9月1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今日投票选出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最终来自德国的托马斯-巴赫从6名候选人中胜出,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8年,未来或可再连任4年。

  托马斯-巴赫是第二位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德国人。在巴赫之前,时任联邦德国奥委会主席的维利-道默曾于1980年竞选过国际奥委会主席,但是输给了后来在此岗位上一干就是21年的萨马兰奇。

  托马斯-巴赫1953年12月29日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青少年时期从事击剑运动,曾经夺得过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1981年,巴赫被选为当时新成立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1982年,进入联邦德国奥委会。

  1996年,他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成功,2000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04年8月退出副主席位置,2006年2月,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再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在德国国内,2006年5月,德国奥委会与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合并后,托马斯-巴赫被选为新成立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

  这次参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共有6人,分别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59岁的托马斯-巴赫;前奥运会冠军、乌克兰撑竿跳名将、49岁的谢尔盖-布勃卡;波多黎各银行家、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60岁的理查德-卡利昂;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新加坡奥理会副主席、64岁的黄思绵;国际奥委会委员、瑞士66岁的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华台北67岁的吴经国。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雅克-罗格今年71岁。2001年7月16日,他接替西班牙人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至今已经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12年之久。

  此前几天,国际奥委会已经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日本东京,以及2020年和2024年奥运会新增临时项目,摔跤从三大候选项目里脱颖而出,重新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