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制胜分高出对手一倍 一发赢球率或成取胜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9日(当地时间8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最后的女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响,分别由赛会前两号种子上演去年的决赛翻版。最终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虽然在次盘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但她最后还是以7-5/6-7(6)/6-1连续第二年击败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首次在法拉盛完成卫冕,同时也是个人在美网第五冠。这是小威姆斯在大满贯赛场赢得的第17个冠军,现在离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遥。以后美网系列赛冠军夺冠的小威,也揽下了创纪录的360万美金。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小威廉姆斯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火力,虽然出现了35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36记制胜分的数字却比对手多出了一倍还要多,再加上明显更高的一发进球率,这都成为了小威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而对于阿扎伦卡而言,更为占优的二发赢球率以及网前表现,则帮助她一直在前两盘能够紧咬比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